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

澳网综合:“黑马”折戟 两巨头有望聚首决赛

2019年01月25日10:03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墨尔本1月24日电(记者郝亚琳 岳东兴)24日的澳网赛场不属于“黑马”——继美国小将柯林斯在女单赛场上输给8号种子科维托娃后,希腊新秀西西帕斯也不敌西班牙“天王”纳达尔,遗憾止步男单半决赛。

西班牙人堪称今年赛会上的新星终结者,19岁的澳洲小将德米纳尔、21岁的美国“黑马”蒂亚福都未能闯过他这关。如今,西西帕斯也在同“天王”的第三次交手中,再领败绩。

纳达尔仅用时1小时46分钟就以6:2、6:4、6:0直落三盘赢得比赛。尽管两人的ACE球数量相等,非受迫性失误差距不大,但纳达尔的发球得分率远远高于西西帕斯,网前也技高一筹,特别是第三盘,西西帕斯连一局都没能赢下来。赛后,就连主持人都忍不住同纳达尔开玩笑“你还能打得更好吗?”

发布会上,西西帕斯情绪相当低落。“他打得非常主动,底线和发球都充满攻击性。他和其他选手的打法都不一样,让你找不到节奏。我几乎连破发的机会都没有,太郁闷了。”

随着这场胜利,纳达尔也第五次闯入澳网男单决赛。如果他的老对手、头号种子焦科维奇明晚能够在同法国小将普伊的比赛中胜出,两位巨头就将时隔7年再次聚首罗德·拉沃尔球场上演男单对决。

除了科维托娃,美网新科冠军大坂直美也击败7号种子卡·普利斯科娃,从女单半决赛成功突围。即将到来的决赛中,不论是大坂直美还是科维托娃胜出,都将是首次捧得澳网女单桂冠。

25日,男单赛场将诞生最后一个决赛席位。张帅也将搭档澳洲老将斯托瑟,向自己职业生涯的首个大满贯女双冠军发起冲击。

(责编:杨乔栋、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