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

大坂直美2-1胜科维托娃 首夺澳网女单冠军登顶世界第一

2019年01月26日19:21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26日电 北京时间1月26日16:30,2019年澳网女单决赛打响,日本新星大坂直美对阵捷克名将科维托娃。最终,大坂直美以7-6(2)/5-7/6-4战胜对手,首次夺得澳网女单冠军,这也是大坂直美继收获2018美网女单冠军后,背靠背再夺大满贯冠军。在下周公布的最新WTA世界排行榜中,大坂直美将首次登顶,成为亚洲首位单打世界第一选手。

首盘比赛,大坂直美率在自己的发球局出现双误,但最终保发,1-0。随后双方均顺利保发,双方3-3。第7局,大坂直美在0-40落后时连追5分,4-3领先。双方局分交替上升,第12局科维托娃化解两个盘点,比赛来到抢七。抢七中,大坂直美两次迷你破发得手,6-2领先拿到盘点。在浪费了两个盘点后,大坂直美最终成功拿下,获得首盘胜利。

第二盘,科维托娃在第2局率先实现破发,2-0领先。但大坂直美在随后的一局就取得反破,将局分追至1-2。第4局,大坂直美轻松保发,第5局又连续获得三个破发点,最终轻松破发,3-2。之后两人各自保发,大坂直美5-3领先。第9局,大坂直美连续获得三个冠军点,但科维托娃一一化解,最终连得5分保发,局分以4-5落后。随后科维托娃一鼓作气成功破发,将比分追至5-5平。第11局,科维托娃挽救破发点保发,6-5领先。关键时刻,大坂直美连丢四分再次被破发,科维托娃以7-5扳回一盘。

决胜盘,双方各保发球局,1-1。第3局,科维托娃出现双误,大坂直美率先破发,2-1领先。随后双方互保,比分战至4-2。第7局,科维托娃又送出了三个破发点,但对手并未把握住,比分来到3-4。之后双方顶住压力各自保住发球局,大坂直美5-4领先。在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中,大坂直美把握住机会顺利拿下,最终以6-4拿下决胜盘,首次夺得澳网女单冠军。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