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冰雪

PSA亚洲单板职业联赛鸳鸯湖站开幕

2019年01月26日13:52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PSA亚洲单板职业联赛鸳鸯湖站开幕

1月25日, PSA亚洲单板职业联赛鸳鸯湖站在张家口市尚义县鸳鸯湖滑雪场盛大开幕,百余名运动员和爱好者齐聚尚义,在极寒天气里挑战极限运动,角逐单板滑雪最强者。

PSA,全称“Pro Snowboarders Association Asia(亚洲职业单板协会)”,是全世界仅次于F.I.S.(国际雪联)的单板协会。PSA亚洲职业单板联赛几乎汇集了全亚洲所有的顶尖选手。本次张家口尚义PSA亚洲单板职业联赛是“大好河山·激情张家口冰雪季”系列赛事活动中重要一项冰雪赛事,赛事由张家口市人民政府、河北省体育局主办,尚义县人民政府、张家口市体育局承办。

尚义县处坝上高寒地区,气温地下,寒期漫长,降雪较多,近年来尚义县依托独特的自然优势和独特环境,建成了占地415亩的鸳鸯湖滑雪场和占地10万平米的冰场,目前滑雪场学道已发展到5条2000千米。

尚义县政府秉承“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理念,锁定“迎冬奥,强旅游,促发展”的思路,以“大好河山·激情张家口冰雪季”为主题,以“探索零度以下经济发展模式”为主线,积极引导广大群众热爱参与冰雪运动,以“世界雪日·亲子冰雪”活动为载体,组织开展各类冰雪活动。

PSA亚洲单板职业联赛鸳鸯湖站活动期间,2019年全国青少年体育冬令营(河北尚义站)“世界雪日·亲子冰雪”活动暨河北省2019年冰雪冬令营活动也正式开幕,主办方组织学生和家长观看PAS亚洲职业单板联赛,参加滑雪技能培训和嘻学乐园自由活动体验。并以鸳鸯湖冰雪场为阵地,在全县开设青少年冰雪运动课程,增强青少年参与冰雪运动意识,培养一批冰雪运动人才,推动全县冰雪运动的广泛开展。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