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青少年篮球工作研讨会暨青委会年度总结会在温江举行

2019年01月28日11:11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28日电 青少年篮球工作研讨会暨青少年委员会年度总结会于1月25日至26日在四川成都温江召开。中国篮球协会主席姚明、中国篮球协会副秘书长兼青委会常务副主任薛云飞、中国篮球协会青委会主任宋晓波等参加了会议。参会的还有各省区市体育局青少处、球类中心、篮球中心、篮球协会、篮球高水平后备人才基地、赞助商代表、获奖代表等120余人。

中国篮球协会副秘书长兼青委会常务副主任薛云飞做了青少年篮球工作研讨会暨青委会2018年度总结会讲话。用“创新、融合、固本”概括2018年工作,提出了目前青少年工作面临的几大问题:战略、融合、女线人才减少、青少年人才培养政策扶持、以及教练员职业素养等问题。并提出相应措施:练内功、补短板、寻突破、强服务。姚明主席指出,青委会工作是中国篮球协会的基础,这里有中国篮球的明天。社会篮球训练非常重要,训练对象可以包含所有的青少年。另外,在现有的环境下,希望参加篮球训练的青少年们能在体教两方全面发展,不仅篮球技术熟练,同时还能成为积极向上、有青春活力的人。

论坛涵盖了国青国少男女篮的训练比赛报告,探讨了新形势下后备人才基地的发展、篮球女线面临的问题,以及社会篮球俱乐部的发展和展望。会议邀请了中国排球协会的青少年训练专家组成员连道明教授介绍了女排的后备人才培养的做法,对篮球界人士非常有启发。

青委会还对2018年在青少年篮球领域表现突出的赛区、基地、人才输送单位、教练员以及优秀运动员等单位和个人进行了颁奖。其中,颁发给6个基层青少年教练员的苔花奖最引人注目,再次诠释了中国篮球协会提出的“让平凡伟大”的口号。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