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尿检违规面临终身禁赛?孙杨指英媒恶意捏造

周婉琪
2019年01月28日07:58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孙杨指英媒恶意捏造

昨天,外媒报道中国游泳奥运冠军孙杨可能因兴奋剂检测违规面临终身禁赛。孙杨随即委托律师发表声明,指责外媒恶意捏造事实。晚间,中国游泳协会也发表声明,力撑孙杨。

据英国媒体《星期日泰晤士报》报道,去年9月,孙杨与兴奋剂检测人员发生冲突,他的安保人员甚至用锤子砸碎了已经密封的血液样本瓶,孙杨可能因此面临终身禁赛。就此,孙杨律师张起淮发表声明称,IDTM公司(国际泳联授权委托其在中国境内进行兴奋剂检测)的3名工作人员在孙杨兴奋剂检测的整个过程中存在多项违规操作,最关键的问题是检测人员无法证明自己的资质。因此,孙杨有权拒绝无效的检测,捍卫运动员的尊严和清白。去年11月19日,国际泳联针对此事在瑞士洛桑举行了长达13个小时的听证会,孙杨本人及相关人士均接受了询问。今年1月3日,国际泳联做出裁决,认定孙杨不存在违反《世界反兴奋剂条例》的行为,此事已经结案。

昨晚,中国游泳协会发表声明称外媒报道不符合事实,强调孙杨并没有违规,并称国际泳联反兴奋剂委员会已经明确说明:“IDTM在2018年9月4日执行的兴奋剂检查是无效的。”

(责编:李乃妍、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