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冰雪

周柯林:“两面派”的反差萌

2019年01月29日08:41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周柯林:“两面派”的反差萌

训练刚刚结束,下场的周柯林似乎还沉浸其中,一副认真脸,低头快步走向更衣室,“今天训练还不错,就看明天的比赛了。”此刻回到更衣室的他要赶紧和队友们交流一下今天训练的情况以及明天的比赛。

作为奥瑞金冰球队里的主力后卫,华裔球员周柯林进可攻退可守。目前进行的丝路超级冰球联赛中,他打进3球,助攻16次,以19分位列队内后卫成绩榜第一名。“我的成绩只是一方面,希望把经验分享给队里的年轻一辈,大家一起努力。训练、比赛是实战交流,我还习惯在更衣室和大家交流。”

已经三十岁的周柯林,在队里算得上是前辈,被问及“三十而立”的他是否对工作和生活足够自信和成熟时,他却展现出可爱活泼的一面。“现在队里,我的经验确实会丰富一些,也会有意识的担当更多。不过我觉得精神层面自己还是个孩子,可能到六十岁的时候或者再晚一点才会是人们理解的成熟吧。”随之传来他爽朗的笑声。

原来更衣室里的周柯林,不仅仅是严肃认真喜欢和队友们分享经验、交流战术打法的前辈,还是爱笑爱闹喜欢调皮搞怪的“孩子王”,这或许和他从小学习冰球的经历有关系。

据他介绍,自己从小跟随父亲学习冰球,父亲是狂热的冰球迷,为了培养他和哥哥学习冰球,父亲专门去学习冰球教练课程,后亲自教导他们,被深沉的父爱与浓烈的冰球氛围双重包围下的周柯林对冰球有着不一样的理解,“冰球是一件让人快乐的事情,我习惯在轻松的氛围里享受它。现在和年轻的队友们在一起,好像自己也变年轻了一样。”

在父亲的指导下,周柯林从青少年冰球联赛中不断历练,16岁的时候进入WHL,后在科罗拉多获得人生的第一份职业合同,两年后奔赴海外,前往匈牙利打球,期间邀约不断。此番来中国却是周柯林第一次主动向一个球队提出请求,对此,他表示:“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我是一名华裔,一直以来对中国都非常关注,当得知要组建一支冰球队时,我毫不犹豫的想要加入球队,虽然历经两年时间,不过一点都不晚,这个赛季,我已经在中国的冰球职业队里披挂上阵贡献自己的力量了,我希望能成为年轻队员的榜样,也在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努力。”

在奥瑞金队里,2022年北京冬奥会是每位中国及华裔球员都在积极备战的重要目标。周柯林同样认真思考了这件事情,“我不知道是不是能有机会代表中国队出战,如果可以那一定非常荣耀。当下,更重要的是能有更出色的表现,并为三年后的冬奥会时刻准备着。”

周柯林就是这样一个一面调皮一面专注,一面随性又一面主动的“两面派”,他是奥瑞金的后卫担当,也是队友们的大哥哥。这个赛季的丝路超级冰球联赛他和中国冰球运动员及其他华裔球员相聚在北京奥众主场,一起为中国冰球的崛起而努力着,三年后的北京冬奥会,或将为我们展现更为精彩的中国冰球。

(责编:胡雪蓉、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