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

车景华:青岛狠抓体育事业发展 取得优异成绩

2019年01月30日20:32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青岛市体育局局长车景华出席发布会并介绍青岛体育事业发展状况。

人民网北京1月30日电 1月30日下午,青岛(莱西)2019世界休闲体育大会新闻发布会在人民网一号演播厅举行,大会会徽和吉祥物正式揭幕亮相,大会组委会向执委会授牌,并向北京奥运射箭个人冠军张娟娟颁发形象大使证书。青岛市体育局局长车景华出席发布会并介绍了青岛体育事业发展状况。全文如下:

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媒体记者朋友们:

大家下午好!

青岛是著名的“田径之乡”、“足球之城”、“帆船之都”,青岛莱西是著名的“射箭之乡”。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体育承载着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梦想”、“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多年来,我们按照总书记的指示精神,狠抓体育事业的发展,取得了优异成绩。

一是群众体育蓬勃发展。截至2018年底,全市拥有全民健身场地设施达到9200余处,社会体育指导员数量超过2.5万人,基本实现了城市社区“8分钟健身圈”和农村社区全民健身工程全覆盖,年举办市级大型全民健身活动100余项,区市级活动300余项,社区级活动1000余项,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口比例为48.6%。

二是竞技体育奋勇前行,整体实力在全国和全省保持领先优势。在北京奥运会上,由莱西籍运动员张娟娟实现了我市奥运会金牌“零”的突破;在伦敦奥运会上,张继科独揽2枚金牌,在里约奥运会上,获得1金、1银、1铜;在第十三届全运会上,获得23枚金牌,25枚银牌、12枚铜牌,列全国副省级城市第一名;在第二十四届省运会上,获得265枚金牌、161枚银牌、166枚铜牌,金牌数、奖牌数和团体总分均居全省第一,并囊括大会所设7个奖项全部第一。

三是体育产业发展提速。推动公共体育场馆对外开放,市区80%的学校室外体育场地全部对外开放。2017年,青岛市体育产业总产出(总规模)为455.89亿元,增加值为190.25亿元,增加值占GDP比重为1.73%。

四是引进克利伯环球帆船赛、沃尔沃帆船赛、国际极限帆船赛、世界杯帆船赛等国际赛事,是亚洲引入国际帆船赛事最多的城市。2018年,青岛被中国足球协会授予国家级青训中心和突破计划试点城市。连续举办了两届青岛市国际马拉松邀请赛。

2015年我们成功举办了第二届世界休闲体育大会,有力地促进了我市的体育事业和经济及社会各项事业的发展,今年我们又将举办第三届世界休闲体育大会。本届大会将在借鉴往届成功经验的基础上,利用近一年的时间举办20多个赛事,赛事的设置坚持了国际性赛事和全国性赛事相结合、竞技体育和休闲体育相结合、时尚运动和传统项目相结合的原则。我们坚信,在国家体育总局和山东省体育局的正确领导下,在各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在和人民体育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办出一次精彩、圆满的大会,为全国乃至世界奉献一场精彩纷呈的体育盛宴。

最后,诚挚邀请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全国及世界各地的朋友们到青岛、到莱西共享体育的精彩和欢乐!

谢谢大家。

(责编:张帆、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