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中国女垒赢得2019亚太杯国际邀请赛冠军

2019年02月04日09:29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北京2月3日电(记者吴俊宽)中国垒球协会消息,3日在澳大利亚悉尼结束的2019亚太杯女子垒球国际邀请赛中,中国女垒在决赛中4:3击败中国台北队,赢得冠军。

参加本次比赛的有中国、日本、意大利、新西兰和中国台北队,东道主澳大利亚派出两支队伍参赛。

在单循环赛阶段,中国队先后5:1战胜新西兰队、1:3不敌日本队、4:0击败意大利队、0:5负于澳大利亚国家队、4:3力克中国台北队、1:0小胜澳大利亚二队,以四胜两负的战绩排名单循环第三名,获得参加半决赛的资格。

半决赛中,中国女垒面对曾经大比分告负的澳大利亚国家队没有畏手畏脚,最终以7:3胜出。决赛面对中国台北队,中国女垒又在两分落后的不利局面下顽强扳平,并在延长局中实现逆转,最终4:3赢得冠军。

本次比赛是中国女垒新年第一赛。今年9月中国女垒还将在上海参加2020年东京奥运会垒球项目资格赛。根据规则,亚洲和大洋洲的奥运资格赛将有8支球队参赛:包括获得2019年亚洲锦标赛前六名的队伍以及大洋洲的前两名队伍,共同争夺一个出线名额。

(责编:杨乔栋、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