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冰雪>>竞技动态

昆仑鸿星奥瑞金队客场4-3加时力克南乌拉尔队喜提三连胜

2019年02月04日17:37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北京时间2月3日,丝路超级冰球联赛展开两场较量,昆仑鸿星奥瑞金队做客俄罗斯奥尔斯克市纪念冰球馆,挑战本轮客场系列赛的第四个对手南乌拉乌尔队。比赛中,昆仑鸿星奥瑞金队反客为主,在开场就打了对方一个措手不及,由托鲁扎科夫连下两城拉开了比分。快速连丢两球的南乌拉尔队也立即调整,选择换下了门将,没有给昆仑鸿星奥瑞金队更多的机会,同时在第一节后半段和第二节的优势攻势下各进一球扳平了比分。

比赛第三节,昆仑鸿星奥瑞金队又是在开场便抓住机会由托鲁扎科夫再下一城,而不甘放弃的南乌拉尔队则在比赛最后一分钟时凭借伊万?加夫里连科的进球把比赛拖入到了加时。而在加时赛刚开场不久,南乌拉尔队接连出现二人被暂罚的情况,昆仑鸿星奥瑞金队也没能错过这样的机会,最终由马卡罗夫打进了绝杀球。全场比赛就此结束,昆仑鸿星奥瑞金队4-3加时力克南乌拉尔队。这是昆仑鸿星奥瑞金队建队以来取得的首个三连胜,也必将成为除夕夜献给所有球迷和中国冰球最好的春节礼物。

 

纵观昆仑鸿星奥瑞金队本赛季最后这轮客场系列赛的前四场比赛,从首战0-1加时惜败切尔梅特,到之后接连击败外乌拉尔、戈尔尼亚克和南乌拉尔,球队攻防两端的表现着实进步很大。虽然四场比赛均被拖入残酷的加时赛或者任意球互射环节,但以一众中国年轻球员为班底组建的昆仑鸿星奥瑞金队,领先时不浮躁,落后时不气馁,在丝路联赛赛场上一步步树立了强大自信,为备战2022冬奥会以及推动中国冰球运动年轻球员的成长进步奠定了坚实基础。

 对手分析

成立于1958年的南乌拉尔队来自俄罗斯奥尔斯克市,是一支有着辉煌历史的老牌球队,并在VHL联赛成立伊始的2010-2011赛季就成为众多参赛队伍中的一员。在其刚刚加入VHL联赛的前四个赛季,南乌拉尔队战绩出色,分别获得2010-2011赛季常规赛的第六名、2011-2012赛季常规赛的第四名、2012-2013赛季常规赛的第五名、2013-2014赛季常规赛的第七名。不过南乌拉尔队在接下来的三个赛季中战绩不佳,均未能闯进季后赛。上赛季,他们一扫之前的颓势,以常规赛第十一名的身份闯入季后赛,并最终在季后赛中排名第十二位。截止赛前,南乌拉尔队在已经出战的47场丝路联赛中,以22胜20负5加时负积49分的战绩位列联赛第二十位。

数据方面,南乌拉尔队本赛季截止目前的场均进球数2.32个,排名全联盟第二十位;场均失球数2.45个,排名全联盟第十五位;多打少成功率17.7%,排名全联盟第十二位;少防多成功率82.7%,排名全联盟第二十一位。昆仑鸿星奥瑞金队曾于11月3日在奥众冰上运动中心与南乌拉尔队有过一次交锋,不过因次节比赛中失误过多最终2-3惜败。

排兵布阵

出场阵容方面,主教练亚历山大?巴尔科夫沿用了上一场对阵戈尔尼亚克队比赛中的人员分组和搭配,仅在门将位置上进行了轮换,博雅尔丘克首发出战,林辰约旦担纲替补。

比赛回顾

首节比赛一开始,客场作战的昆仑鸿星奥瑞金队便反客为主,创造并把握住了一些绝佳的机会。2分31秒时,克鲁基在攻区完成反抢,球门前的胡杨接球但没有太好的射门机会,冷静的胡杨也没有直接选择打门,而是通过耐心地带球寻找机会,他在对抗当中带球从球门右侧来到了左侧争球区,又带球来到了右侧蓝线后送上一杆精妙的斜传打穿了对方防线,左侧的托鲁扎科夫摆脱了防守球员后直接完成了破门,1-0,昆仑鸿星奥瑞金队占得先机。随后,在被反击的冲击下,南乌拉尔队的尼基塔·日洛巴被暂罚离场,而最近状态火热的特勤组自然不会放过这样的机会。7分42秒时,昆仑鸿星奥瑞金队在攻区左侧与对方争球,虽然没能第一时间把球争抢下来,但在随后的拼抢中,克鲁基机敏地将球传向防守薄弱地右侧,托鲁扎科夫心领神会,跟上一杆爆射打得对方门将毫无反应,2-0,昆仑鸿星奥瑞金队再下一城。开局连丢两球的南乌拉尔队也选择换下了状态不佳的门将丹尼斯·西尼亚金,丹尼斯·别列嘉亘替补出场。替补门将的表现明显更好,昆仑鸿星奥瑞金队此后的快攻反击很难攻破他的十指关。稳定了防守之后,南乌拉尔队在进攻端也加大了力度。16分01秒时,南乌拉尔队在多打少进攻中耐心地在左路路寻找机会,丹尼斯·法赫鲁丁诺夫接伊万·加夫里连科传球后在争球点附近连续拉球,调整好之后直接将球打进了死角。第一节比赛结束,昆仑鸿星奥瑞金队2-1领先。

比赛来到第二节,昆仑鸿星奥瑞金队利用自己出色的防守逼迫对方进攻打不出节奏,而自身在进攻端也不追求快速进攻。在球队防守的努力下,本节比赛的节奏并不快。但经验丰富的南乌拉尔队还是抓住了为数不多的机会。8分19秒时,对方在防区抢断后直接发动快攻,并通过快速的传球后再蓝线前完成了远射,球没有直接打进,但对方在门前埋伏的多人抢到了第二点,阿尔乔姆·塞瓦尼卡耶夫完成了补射破门将比分扳平。除了这次丢球之外,昆仑鸿星奥瑞金队的防线组织的十分优秀,但相对的在进攻端的表现也不如第一节那么犀利,2-2的比分就此被保持到了第二节结束。

比赛第三节,又是在刚开场时昆仑鸿星奥瑞金队打了对方一个措手不及。开场仅45秒时,昆仑鸿星奥瑞金队在防区将球解围,马卡罗夫带球突破到右侧争球点附近后直接射门,球被扑出,不过和他一同插上的托鲁扎科夫抢到第二点再射一杆将球打进,3-2,昆仑鸿星奥瑞金队再度领先。此后,昆仑鸿星奥瑞金队收缩防线,虽然南乌拉尔在比赛大部分时间内形成了围攻之势,但昆仑鸿星奥瑞金队的防线稳固反击犀利,使得对手有所顾忌。双方在本节比赛的射门之比为11-22,但射正之比却为7-11,昆仑鸿星奥瑞金队在逼迫对方选择低效的进攻终结手段的同时也打出了几次精彩地反击。但可惜的是,17分25秒时,张嘉祺被暂罚,对方也随即换下门将,场上出现了六打四的围攻,并且在19分时,南乌拉尔队在攻区的传接球配合中寻觅到了机会,中路的伊万·加夫里连科接乔姆·奇斯佳科夫传球后一蹴而就在终场前扳平了比分。

 

来到加时赛,刚进行了6秒时对方的德米特里·马尔琴科夫就因犯规而被暂罚,而在1分02秒时亚历山大·库尔舒克和胡杨也双双被罚离场。在四打三的加时赛中,昆仑鸿星奥瑞金队把握住了机会,4分13秒时,英如镝带球快速推进到攻区,促里科夫接球后将球传给了插上的马卡罗夫。马卡罗夫的第一次射门被扑出,但随后又抢到第二点,稍作调整后再射一杆将球打进。最终,昆仑鸿星奥瑞金队客场4-3加时力克南乌拉尔队,拿下了客场三连胜。

技术统计

个人数据方面,托鲁扎科夫上演帽子戏法,马卡罗夫完成金球绝杀的同时助攻1次,克鲁基助攻2次,胡杨和促里科夫则各有1次助攻入账。博雅尔丘克今天状态依然出色,完成了34次成功扑救。

赛后采访

昆仑鸿星奥瑞金队主教练亚历山大·巴尔科夫在采访中说到:“我们可以带着骄傲离开乌拉尔了,我们打出了赛季最佳表现。在外籍球员的帮助下,华裔球员们逐渐成长了起来。总的来说,我们的球队表现得非常出色。在这场比赛中,我们打出了本赛季最佳的首节表现,即便我们错失了一些机会,还让对方在四分钟的多打少中取得了进球,但瑕不掩瑜。我对球员们的表现非常出色,虽然我们最大的目标是帮助中国冰球培养一些出色的球员,但我们的目的也不仅在于此,我们也想拿下更多的胜利。球队成长的很快,全队上下也都满意于此。”

下场预告

北京时间2月9日(正月初五)下午18:00,昆仑鸿星奥瑞金队将做客吉林市体育馆,与同为征战丝路联赛的另一支中国球队吉林城投队展开本赛季第二场中国德比,这场比赛也将是球队本赛季的最后一个客场比赛。

(责编:杨乔栋、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