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冰雪

四大洲花滑锦标赛揭幕 金博洋短节目第三

2019年02月09日09:01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洛杉矶2月7日电(记者 高山)2019年四大洲花样滑冰锦标赛7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阿纳海姆拉开帷幕。美国选手在首日进行的男子和女子单人短节目比赛中排名第一。中国选手金博洋位列男单短节目第三。

首次出战四大洲花样滑冰锦标赛的美籍华裔小伙周知方表现出色,以100.18分笑傲群雄。他在赛后表示,这是自己首次在国际赛事短节目比赛中突破100分大关,这既是对他艰苦训练的回报,也是检验。韩国选手车俊焕以个人最好成绩97.33分排名第二。

中国选手金博洋作为卫冕冠军最后登场,以92.17分名列第三。尽管已经是本赛季短节目最好成绩,但赛后金博洋对国际滑冰联盟官网表示,有两个跳跃出了点问题,对自己的表现不是很满意。另外一位中国选手张鹤排在第15位。

在女子单人短节目比赛中,美国、日本和韩国选手展开激烈竞争。2018年全美锦标赛冠军布雷迪·特内尔的精彩表演赢得了全场观众的欢呼,以73.91分名列第一。她赛后表示对自己的表现非常满意。她说自己充分发挥了训练水平,充满信心,比赛时“就跟在家里训练一样”。

全日本锦标赛冠军坂本花织以73.36分排名第二,排名第三的是美国小将玛丽亚·贝尔,得到70.02分。16岁的中国小将陈虹伊上演成年组首秀,以54.44分排在第13位。

四大洲花样滑冰锦标赛自1999年开始举办,是国际滑冰联盟的全球顶级赛事之一。

(责编:管若寒、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