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WCBA季后赛首轮比赛北京女篮首战告捷

李东烨
2019年02月14日14:24 | 来源:中国体育报
小字号
原标题:WCBA季后赛首轮比赛北京女篮首战告捷

  2月13日,2018-2019赛季WCBA季后赛第一轮拉开战幕。北京女篮首战告捷,客场以80比75战胜新疆女篮。

  本赛季WCBA常规赛,卫冕冠军北京首钢女篮遇到了不小的困难。功勋外援西尔维娅·福尔斯因为个人原因没有再续约,而新援摩根·塔克是一名年轻选手。北京队在常规赛中的绝对统治力已不如往年,最终仅以24胜20负的战绩位列全联盟第五位。

  按照季后赛对阵规则,北京队和排名第四的新疆队进行5场3胜制的系列赛,争夺一个晋级四强的席位。由于新疆队常规赛位次在前,因此北京女篮少一个主场优势,2月13日和15日在乌鲁木齐先打两个客场之后,18日和20日返回北京主场作战,如果前4场过后双方打平,北京队还将于23日再次返回乌鲁木齐。

  过去四个赛季北京队在客场与新疆队的交手战绩为5胜5负,本赛季主客场均负于对手。为了捍卫冠军荣耀,首钢女篮全体队员大年初三在北京集中,此后一直在首钢篮球中心坚持训练,新签下的外援蒂娜·查尔斯也已基本融入球队。

  季后赛首场比赛,北京队由周宏华、邵婷、史秀峰、高颂和查尔斯首发,此战查尔斯独得39分助北京队获胜,高颂拿到10分4个篮板1次抢断3次助攻。主场作战的新疆队首节防守并不好,让北京队得到25分,而自己只得18分。第二节新疆队的防守起色不大,北京队控制了内线,外线也有三分球入账,上半场结束时北京队以43比37领先对手。

  下半场北京队一直占据着领先优势,并没有给新疆队翻盘的机会。最终北京女篮以80比75击败新疆队,迎来春节后的开门红。

  在其他几场比赛中,广东女篮以84比71战胜山西女篮,八一队主场以85比65轻松击败上海队,江苏主场以77比65力克山东。(转自2月14日《中国体育报》04版)

(责编:赵欣悦、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