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迎来倒计时一周年

2019年02月16日14:37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陈立庚 摄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杨宁致辞。陈立庚 摄

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十四冬”筹备委员会副主任、“十四冬”筹委会办公室主任艾丽华介绍“十四冬”筹备工作进展。陈立庚 摄

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局长、“十四冬”筹委会办公室副主任谭景峰介绍“十四冬”宣传歌曲、宣传画。陈立庚 摄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十四冬”筹委会办公室宣传组组长周纯杰主持新闻发布会。陈立庚 摄

人民网呼和浩特2月16日电(陈立庚)2月16日,全国第十四届冬季运动会倒计时一周年新闻发布会在呼伦贝尔市举行。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杨宁致辞,内蒙古副主席艾丽华致发布词。

杨宁指出,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好“绿色、共享、开放、廉洁”北京冬奥会 、“办赛精彩,参赛也要出彩”、“全项目参赛”和带动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重要指示的具体实践;是展示我国冰雪项目发展新成就和我国筹办冬季大型综合性运动会能力水平的平台和窗口,是备战北京冬奥会的前哨站、练兵场和比武台。国家体育总局将把“十四冬”竞技比赛项目与北京2022年冬奥会项目全面对接,实现全项目办赛。

艾丽华指出,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在内蒙古举办,是党中央、国务院交给内蒙古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体现了对内蒙古的关心、厚爱和信任。三年来,内蒙古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和要求,同国家体育总局密切合作,认真落实主体责任,统筹推进各项筹备工作。国家体育总局高度重视,对自治区的筹备工作给予了全面指导和大力支持。目前,场馆建设改造进展顺利,综合服务保障工作全面推进,宣传推介逐步升温,测试检验陆续展开;同时,内蒙古以筹备“十四冬”为契机,全力推动文化、旅游和冰雪运动深度融合发展,进一步提升“内蒙古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活动现场。陈立庚 摄

发布会上,发布了《我们来了》《九州同此刻》《一起飞翔》《相约银色世界》《冬天的童话》和《冰雪上的火焰》6首“十四冬”宣传歌曲,这6首歌曲充分体现出冰雪运动元素和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主旨精神,体现出内蒙古深厚的文化底蕴和民族特色,展现出运动健儿顽强拼搏、奋勇争先的体育精神内涵。

会上,介绍了“十四冬”宣传画及其设计理念,两套宣传画涵盖了本届冬运会7个大项15个分项的剪影,流畅的图形线条巧妙地展现出冬季运动韵律,冰上运动的灵活优雅、柔美流畅,雪上项目的惊险刺激、动感激情,让人们感受到冰雪运动的无限魅力。

第十四届全国冬运会宣传片——欢迎您到草原来

“十四冬”合作签约仪式。陈立庚 摄

现场还播放了“十四冬”宣传片及“十四冬”形象大使祝福视频,并宣布“十四冬”官方网站正式上线运营,举行了市场开发合作伙伴签约仪式。杨宁、艾丽华为“十四冬”倒计时一周年揭牌。

杨宁、艾丽华为“十四冬”倒计时一周年揭牌。陈立庚 摄

活动现场记者云集。陈立庚 摄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