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NBA全明星新秀赛 库兹马收获MVP

黄维
2019年02月17日08:39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两个MVP

  在新秀挑战赛中,19岁小将东契奇是球迷心目中的MVP。(新华社)

  NBA·观察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黄维  

  昨天的NBA全明星周末新秀挑战赛,美国队以161比144击败世界队,终于在连续输了两年后挽回了面子。MVP是湖人的库兹马,他拿到35分和6个篮板球。尽管官方的MVP颁给了他,但球迷心目中的MVP恐怕另有其人,那就是东契奇。

  库兹马在比赛中像是在发泄自己在常规中总是赢不了球的怒气,一开局就试着用两次空中接力的配合吸引观众的眼球,在外线也连续投中两个三分球得分。首节只打了5分钟,他就拿到14分,半场结束后拿到23分。

  中场休息的时候,库兹马接受采访时更显得有年轻人的“中二”的味道,而不是那么实际和圆滑,到现在湖人表现这么差的时候,他还坚持着要“尽我所能帮助湖人重回季后赛”。全场比赛,库兹马拿到35分,这已经打破科比当年打新秀赛的纪录。这个MVP是对他拼搏精神的肯定,而他最近一段时间一直背负着被交易的压力也得以释放。

  在湖人打球,确实不容易。不管战绩如何,湖人都是全美焦点,更何况勒布朗·詹姆斯在球队只手遮天,动不动就谋划让全队去换“浓眉”,搞得人人自危。但库兹马明显是个很喜欢在聚光灯下生活的家伙,“我宁愿在洛杉矶被指指点点,也不愿意在奥兰多,在那里甚至没有人去谈论你。”

  但实际上,所有参加新秀赛的新秀当中,真正的MVP应该是东契奇。这个19岁的球员的可怕之处在于,他完全没有年轻人那种过分希望表现自己的激情,他的老辣程度简直像是个29岁的成名巨星。比赛上半场,他做得最多的两件事就是在队友进攻时微笑、在持球时把球传给位置更好的队友,因此他半场才拿到3分。

  到了下半场,也许是看到球迷对他过于低调有点意见,他小试牛刀,一个劈扣引爆全场气氛。但明显,他在收着打,最后只拿到了13分和9次助攻。

  常规赛场均20.9分、7.2个篮板球和5.6次助攻的东契奇已经基本锁定最佳新秀,新秀赛这种“小孩游戏”,也许对这位离巨星仅一步之遥的天才来说,早已经不在乎了吧?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