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冰雪

张泽森进球 昆仑鸿星奥瑞金主场1-0胜化学家取得新春开门红

2019年02月18日10:42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18日电 北京时间2月17日,丝路超级冰球联赛展开两场较量。经过几日休整的昆仑鸿星奥瑞金队坐镇主场奥众冰上运动中心,迎战来访的化学家队,这也是奥瑞金队2018-2019赛季的最后一个主场系列赛。比赛中,昆仑鸿星奥瑞金队打出了一场典型的防守反击式的比赛,化学家队刚开场就全面占据主动,昆仑鸿星奥瑞金队则在稳固防守的同时伺机反击,也几次威胁到了对手的防线。

来到第二节,张泽森刚开场不久就偷袭得手,而占据了领先优势的昆仑鸿星奥瑞金队继续立足防守,今天首发出战的博雅尔丘克一次次地扑出了对手的射门。最后一节比赛,化学家队在场上取得了全面的优势,以自己强大的进攻实力完全压制住了昆仑鸿星奥瑞金队,不过昆仑鸿星奥瑞金队全队上下团结一心,奋力拼抢努力跑位,防下了对手一次次的攻势。最终,全场比赛的比分定格在1-0,昆仑鸿星奥瑞金队主场险胜化学家队。

对手分析

成立于1953年的化学家队来自莫斯科附近的沃斯克列先斯克市,曾在1965年、1970年、1984年和1990年获得过苏联锦标赛的铜牌以及1989年苏联锦标赛的银牌。进入21世纪以来,化学家队也曾在2007年获得俄罗斯冠军赛的银牌以及2008年俄罗斯冠军赛的冠军。化学家队从2010年开始征战MHL,并于2015-2016赛季正式成为VHL联赛的一份子。不过在其征战VHL的前两个赛季,化学家队战绩不佳,常规赛排名分列第24位和第23位。上个赛季,化学家队战绩有所提升,常规赛排名第十七位。截止赛前,化学家队在已经出战的54场丝路联赛中,以33胜16负5加时负积72分的成绩暂时排名第七位。

数据方面,化学家队本赛季截至目前的场均进球数2.31个,排名全联盟第二十位;场均失球数1.74个,排名全联盟第二位;多打少成功率15.5%,排名全联盟第十六位;少防多成功率84.4%,排名全联盟第十五位。昆仑鸿星奥瑞金队曾于11月25日与化学家队有过一次交锋,不过最终遗憾地以2-9的大比分失利。

排兵布阵

出场阵容方面,主教练亚历山大·巴尔科夫祭出了之前惯用的锋线及后卫搭档。前锋线上,托鲁扎科夫、胡杨和马卡罗夫搭档一组前锋,黄千一、英如镝和马克西姆搭档二组前锋,张泽森、奥尔罗夫和克鲁基搭档三组前锋,吴昊、黄鹏和左天佑搭档四组前锋;后卫线上,周柯林和谭佰文搭档一组后卫,张嘉祺和雷布宁茨基搭档二组后卫,胡天宇和促里科夫搭档三组后卫,韩宇航和张昊搭档四组后卫。门将位置上,博雅尔丘克首发出战,林辰约旦担纲替补。

比赛回顾

首节比赛刚一开场,昆仑鸿星奥瑞金队率先出击,在刚争下球来厚就由胡杨完成了一杆射门。但随后,比赛的节奏就慢慢由化学家队掌控,在3分28秒格列布·沙什科夫被暂罚离场之前,化学家队在昆仑鸿星奥瑞金队门前创造了几次险情,不过好在都没能得分。随后,在两分钟的多打少内,化学家队的防守组织十分出色,昆仑鸿星奥瑞金队没能在自己擅长的多打少中有所斩获。双方人数回到均等后,化学家队继续在进攻端发力,屡屡制造了威胁。在这一节比赛里,化学家队仅用了17次射门就打出了12次射正,不过好在博雅尔丘克状态上佳,将这12次射正悉数扑出。而在昆仑鸿星奥瑞金队的进攻端,虽然只有4次射正,但也仅与进球差之毫厘。第一节比赛结束,双方0-0战平。

比赛第二节,昆仑鸿星奥瑞金队开场不久就打破了场上的僵局。3分12秒时,球队在防区完成了一次成功的防守,胡天宇在对方多人的反抢下依然成功将球传出,张泽森中区接球和队友形成了多打少的反击,在对方防守球员犹豫时,张泽森快速杀到门前直接挥杆射门,球直奔死角而去,1-0,昆仑鸿星奥瑞金队取得了领先。这粒进球之后,化学家队立马在门前予以回应,而博雅尔丘克状态依旧,稳稳封住了对方的射门。8分09秒时,雷布宁茨基因为勾人犯规被暂罚,化学家队多打少。在这两分钟的时间里,昆仑鸿星奥瑞金队不仅很好地完成了防守任务,甚至险些依靠托鲁扎科夫的反击再下一城。后半节比赛里,化学家队的进攻节奏变缓,而昆仑鸿星奥瑞金队也没再创造出更好的机会,双方就这样带着1-0的比分来到了第三节。

最后一节比赛,化学家队的进攻状态更加火热,单节打出了18-3的射正比,两队在场上的呈现了一边倒的局面。虽然昆仑鸿星奥瑞金队在本节比赛里几乎都是被动防守,但是球队的防线组织的十分严密,没让对手创造出更多的机会。在全队的努力下,昆仑鸿星奥瑞金队成功将1-0的比分保持到了比赛最后一刻,从而成功爆冷击败了对手。

技术统计

个人数据方面,张泽森打入全场唯一一粒进球,为他助攻的是胡天宇,博雅尔丘克全场总计完成了44次成功扑救。

赛后采访

化学家队主教练维切斯拉夫·科兹洛夫在采访中表示:“今天锋线的组织不是特别好,射门数不算很多。主队抓住防守反击的机会打入了一粒进球,而我们并没能在之后创造出太好的机会。在对方守门员表现这么出色的情况下,我们很难进球。”

昆仑鸿星奥瑞金队亚历山大·巴尔科夫说到:“化学家队是一支非常出色的球队,我们之前在客场与他们的比赛曾经大比分输球。在今天比赛前,教练组告诉球员们要做好每一个战术细节,球员们的战术执行力,打得也十分拼命,再加上守门员的出色表现,让我们拿下了这场意外的胜利。再次祝贺球员们。另外,今天我们四组球员都有过出场。”

在谈到之前连续客场之旅的出色表现时,巴尔科夫表示:“球员们十分努力,一直在提升自己。具体到每一场比赛的话,球员们的状态一直都十分出色,在场上也十分努力。虽然今年距季后赛很远,但球员们的成长了很多。”

下场预告

北京时间2月19日晚19:30,昆仑鸿星奥瑞金队将继续坐镇主场奥众冰上运动中心,迎战本轮主场系列赛的第二个对手星星队。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