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冰雪

丝路杯冰球超级联赛-奥瑞金2-1逆转北体大昆仑鸿星 主场开门红喜迎中国德比两连胜

2019年09月23日08:50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23日电 9月22日,2019-2020赛季“丝路杯”冰球超级联赛(简称SRHL)第五轮比赛,奥瑞金队坐镇哈尔滨主场,迎战北体大昆仑鸿星队。这是奥瑞金队本赛季首次主场作战,而且在上轮联赛中他们又成功“复仇”吉林城投队。因此这场比赛奥瑞金队不仅要捍卫主场,更希望冲击连胜。最终在先丢一球的情况下,奥瑞金队完成逆转,以2-1的比分战胜北体大昆仑鸿星队,赢得两连胜和主场开门红。

比赛开始前,哈尔滨体育学院校长朱志强和北京奥众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总裁赵相林共同完成了开球仪式,随后比赛正式打响。

主场气势如虹,奥瑞金占据显著优势

首节比赛,主场作战的奥瑞金队迅速进入状态,多次在北体大昆仑鸿星队门前制造“险情”。尽管奥瑞金队的16号球员谢伊和71号球员阿布拉莫夫曾3次被罚“小黑屋”,但奥瑞金队依旧攻势如潮。北体大昆仑鸿星队在被围攻的情况下采取防守反击战术,但几次反击都被奥瑞金队的队员通过积极反抢化解。奥瑞金队在比赛场上占据优势,现场球迷也十分兴奋,在MC的带领下,共同为奥瑞金队呐喊助威。

奥瑞金队首节有几次极具威胁的射门,但北体大昆仑鸿星队凭借严密防守将对手的射门都拒之门外。双方一度进入僵持局面,不过在第一节最后几分钟,奥瑞金队完全占据了场上优势,对北体大昆仑鸿星队门前进行了长时间围攻,并形成多次射门,只可惜最终都未能破门。最终首节比赛双方都没能取得进球,以0-0结束了第一节的较量。

从技术统计来看,奥瑞金队的20次射门次数和13次在门框范围内的射门次数都优于对手,这也是奥瑞金队在首节比赛的场面上略占上风的原因。

先失一球及时调整,奥瑞金多打少强势扳平

第二节比赛开始后,场上风云突变,北体大昆仑鸿星队突然改变战术,从稳守反击改为大举进攻。这样的战术转变让奥瑞金队的队员们有些猝不及防。在第二节进行至1分26秒时,北体大昆仑鸿星队19号球员麦锦文打入一球。

在落后一球的情况下,奥瑞金队的队员们在进攻上稍微显得有些急躁。但在暂停过后,球员们很快重新调整了状态,开始大举反击。在第二节比赛进行到13分29秒时,北体大昆仑鸿星队16号球员陈劲光犯规受到两分钟小罚,奥瑞金队抓住多打少的机会,由71号阿布拉莫夫打入一球,成功扳平比分。

此后,双方互有攻守,都有破门良机。但最终两队都没能再次攻破对方的球门,双方以1-1的比分结束第二节。本节比赛中,奥瑞金队的射门次数和在门框范围内的射门次数依旧比对手要好,球队的攻势依旧不减。

猛攻稳守,奥瑞金成功逆转取胜

在第三节的比赛中,奥瑞金队没有重蹈第二节比赛的覆辙,一开始就全神贯注,向对手的球门展开猛攻,一度形成围攻之势。这一点,从整节23-9的射门次数就能看出。

这样的高压进攻战术让对手有点疲于应付,最终也为奥瑞金队带来了一个进球。在第三节进行至5分26秒时,奥瑞金队27号球员马卡罗夫在反击中打入一球,帮助球队反超比分。这个进球犹如一针“强心剂”,让奥瑞金队的队员们更加积极地进攻,没有给北体大昆仑鸿星队太多调整和喘息的机会。

但随着比赛时间一分一秒地流逝,奥瑞金队果断调整策略。他们开始放慢进攻节奏,注重防守和传球成功率,尽可能地控制球权,消耗比赛时间。在球迷的加油声中,奥瑞金队的球员们守住了北体大昆仑鸿星队一次又一次的进攻浪潮,用坚韧的防守守住了这场来之不易的胜利。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对于这场来之不易的胜利,奥瑞金队主教练格拉汉姆显得十分谦虚,“我觉得我们还是比较幸运的。”同时,他也表扬了队内的中国球员,他表示,“球队里的中国球员都有所提升,我为此而感到兴奋。他们都很勤奋,也渴望进步,很高兴能执教这些球员。”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