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日报体育部>>季芳

中英赛艇精英计划千岛湖启动

2019年02月19日08:44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19日电(记者 季芳)2月18日,由中国赛艇协会主办的“中英赛艇精英计划”在浙江淳安千岛湖国家赛艇训练基地正式启动,共有80余名选手参加了此次选拔。

参加选拔的选手中,有10几位身高2米多的精英人才,约占男女总人数比例30%以上,格外吸引众人的眼球,也让赛艇教练们隐约感到欣慰不已。首日的选拔主要以文化课测试、身高、体重等基本数据测量以及陆上测功仪等测试为主。后续还将进行水上等相关测试。

按照之前的选拔规定,报名选手需在2001年1月1日以后出生,男子身高195厘米左右、女子身高180厘米左右。以中国赛艇国家队运动表现总监、五届奥运赛艇金牌得主雷德格雷夫爵士为首的专家组,将对报名人员进行初试选拔,专家组成员还包括牛津布鲁克斯大学赛艇队总教练和中国国家队教练团队。

据悉,现场的80余位选手中,大致基本分为三部分:一是现任国家青年赛艇队训练的运动员,二是来自于各个省市地区,从事赛艇项目的人员,三则单纯来源于社会上没有经过专业项目训练的人员。相对而言,还是前两部分选手较多,只有少部分来源于没有接受过专业训练的社会资源。

中国赛艇协会副主席许久亮表示,以往赛艇项目不被太多国人了解,所以从事这个项目的人员较少。在国内,一般家长认为孩子身材长得高大、体质身材较好的就都贡献给了似于篮球和排球这些项目,尤其是篮球占得比例比较大,所以造成了适合于赛艇项目的人才缺失。希望通过中英赛艇精英计划的正式启动,能够让更多社会上的高素质人才,以及篮球、排球等运动人才,投身于赛艇项目当中来。最终将有10名男选手和10名女选手成为本计划的第一期入选者。这20名选手将前往牛津布鲁克斯大学进行赛艇专业训练,同时在牛津布鲁克斯大学合作单位牛津城市学院学习英语1至2年。如果选手表现出色,可以代表学校和中国赛艇队参加英国校际比赛和世界比赛。同时,也可以代表有关省市参加国内的全国比赛和综合性运动会赛艇比赛。

最终将有10名男选手和10名女选手成为本计划的第一期入选者。这20名选手将前往牛津布鲁克斯大学进行赛艇专业训练,同时在牛津布鲁克斯大学合作单位牛津城市学院学习英语1至2年。如果选手表现出色,可以代表学校和中国赛艇队参加英国校际比赛和世界比赛。同时,也可以代表有关省市参加国内的全国比赛和综合性运动会赛艇比赛。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