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乒乓球

马龙能否出战世乒赛仍未知

赵晓松
2019年02月25日08:27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马龙能否出战世乒赛仍未知

  里约奥运会乒乓球男单冠军马龙上周宣布因伤退出在深圳举行的国乒直通世乒赛选拔赛,马龙恩师、北京乒乓球队总教练张雷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马龙的伤病非常严重,“我有些担心,怕他参加不了东京奥运会。”

  因为膝伤,马龙从去年下半年开始缺席了多项比赛,如捷克公开赛、男乒世界杯、瑞典公开赛、奥地利公开赛、年终总决赛和今年初的匈牙利公开赛。张雷透露,马龙目前仍然没有进行系统训练,“他的膝伤是最严重的,并且手腕和腰部也还有伤,我很担心他,一方面是担心他的伤病,另外也担心他康复后的竞技水平是否还能回到之前的高度。”张雷认为,马龙伤势严重一方面是老伤累积,另外也和去年参赛过多有关,“国际乒联改革后,比赛特别频繁,高水平的球员几乎没有休息的日子,国外没比赛时还得打国内的乒超联赛,一打又是3个多月,这中间还要参加积分赛,由于不参赛就没有积分,所以马龙带病也要打,最终伤病就严重了。”

  虽然马龙退出了直通世乒赛选拔赛,但他将参加接下来国乒在深圳进行的封闭训练。在张雷看来,这次封闭训练对马龙来说非常重要,中国乒协和国家队将尽全力帮助他尽早康复。不过,马龙是否能参加4月底在布达佩斯举行的世乒赛还是未知数。

  

(责编:郝帅、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