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冰雪

首届全国农民冰雪项目运动会在吉林举行

2019年03月01日10:51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全国农民冰雪运动会开幕式

“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2月27日,在冬春之交的暖意中,吉林省九台区庙香山温泉滑雪度假村欢声喧沸,雪舞赛场,来自22个省区市的23支代表队170名农民运动员相聚山村,参加第一届全国农民冰雪项目运动会。

比赛项目设置以趣味性居多,雪球打靶、雪地拔河是合作类项目,雪上拖人、雪地足球绕杆射门是接力项目。比赛中,队友不断高声加油,场上选手还是因脚下不给力,有劲使不好,屡有人仰马翻,引来的焦急倍增与捧腹大笑交织在赛道内外。

雪地拔河广东队不甘示弱

中国农民体协首次举办农民冰雪项目运动会,意在“农民上冰雪,展示新风采,健身奔小康”。参赛农民选手对冰雪项目大多陌生,既要顾及安全,又想尽力争胜,无论平日体育基础高低,在雪地上施展都要打些折扣。来自南方省份的选手表示,家乡近年虽有降雪,但落地后不是融化就是结冰,无法用于开展冰雪运动。出于安全考虑,本届运动会全部比赛项目均为雪上运动,未设冰上项目。不过,人们的兴致并未因此受到影响,在赛后的冰雪文化交流体验活动中,大家在雪地上摸爬滚打,流连忘返。

黑龙江队不怵雪地足球

东道主为运动会顺利进行提供了良好的条件和服务。九台区正在积极发展大众冰雪运动,帮助人们了解冰雪、参与冰雪、共享冰雪,庙香山度假村更成为滑雪训练基地,多次承办的各类赛事也培养了冰雪体育文化旅游品牌。尽管这个雪季当地雪量稀少,但多台造雪机保证了赛场雪量和雪质。

浙江队雪地拖人乐在参与

最终,九台区队、吉林队、四川队和黑龙江队分别获得4个项目的第一名。

中国农民体协今后将继续探索引导和组织各地开展农民冰雪体育活动,丰富新型职业农民体育健身和文化生活。 (汪大昭)

(责编:胡雪蓉、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