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中超

“傲骨”轰世界波 国安擒“升班马”

黄志阳 李戈
2019年03月02日08:33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傲骨”轰世界波 国安擒“升班马”

  昨晚,武汉五环体育场中心,一场春雨如约而至,北京中赫国安队兑现了赛前“不惧雨战”的表态。在2019赛季中超联赛首轮角逐中,阵容大变脸的国安队凭借外援奥古斯托的任意球直接破门,客场1比0力擒“升班马”武汉卓尔队,收获赛季首胜。

  由于中国足协临时通知中超前两轮各队不得使用归化球员,侯永永和李可均无缘参赛,因此国安队如何排兵布阵成了一大悬念。结果,主教练施密特安排了前锋张玉宁、门将邹德海、后卫王刚和韩国国脚金玟哉4名新援首发上场,其他主力包括奥古斯托、比埃拉、池忠国、张稀哲、于大宝等。卓尔队阵容则包含外援姆比亚、巴普蒂斯唐、拉斐尔和数名新的内援。

  本场比赛,尽管球场离市区较远,但仍有2.4万余名武汉球迷前来见证卓尔队重返中超后的首战,现场还有数百名远道而来的京城球迷。开场后,“新旧结合”的国安队进攻组织不够流畅,没能创造出太好的机会。在防守端,金玟哉和于大宝搭档中卫发挥稳健,尤其是前者,身高体壮又不失灵活,多次通过拦截、铲球化解对方的快速反击。上半场战罢,两队互交白卷。

  易边再战,现场雨势加大,国安队的进攻也渐见起色。下半场第23分钟,比埃拉为本队赢得禁区前偏右侧位置的任意球,奥古斯托主罚,球越过人墙后转入网窝,国安队1比0领先。此后卓尔队走马换将、全力反扑,制造了数次颇具威胁的射门。邹德海多次上演精彩扑救,帮助国安队一球小胜。

  率队全取3分,施密特终于长吁一口气。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他向记者们点头一笑,然后总结道:“因为场地、天气等现实情况,我们在比赛中遇到不小困难,要花费许多时间和耐心去策动攻势。在我们利用漂亮的任意球取得领先后,卓尔队破釜沉舟,试图扳平比分。而我们的中后卫和门将表现出色,其他球员也都很拼,最终保住了胜利。”

  当被问及为何让那么多新援首发时,施密特说:“他们只跟队合练了一周,要想融入比赛确实有难度,个别新援甚至是在转会窗口关闭前才加盟的。不过,我还是给予足够信任,相信他们能够踢好。这个赛季我们要面临密集的赛程,这些比赛需要每一名球员。”

  纵观全场,虽然金玟哉的表现堪称惊艳,但也有观点认为,前锋巴坎布未能登场影响了国安队的攻击力。对于如何使用这两名外援的问题,施密特显得有些无奈,“今天,我在外援选择上作出了艰难的决定。比赛呈现的状况就像我预料的那样,对手退防得很深,我希望金玟哉出场以强化防守中的身体对抗和速度。他和于大宝在‘一对一’防守时都做得很好,这是我们获胜的重要原因。其实我也很希望巴坎布上场,但金玟哉需要在实战中更好地融入球队,他在场上非常卖力。”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