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水上

中国赛艇协会/中国皮划艇协会2019年度会议召开

2019年03月04日09:34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4日电(记者 季芳)3月1日-2日,中国赛艇协会、中国皮划艇协会2019年度会议在湖北鄂州召开。中国赛艇、皮划艇协会主席刘爱杰在会上做了主题为《始于梦想艇中国、基于创新筑船奇、成于实干战奥运》的协会年度工作报告。他表示,中国赛艇、皮划艇协会过去一年在竞技夺金、科技创新、跨界选材、铁人计划、中英合作、组织创新等工作中都走出了坚实的一步。

刘爱杰表示,在备战东京奥运会大背景下,中国皮划艇队和赛艇队敢于突破常规,积极响应总局号召,与狼共舞,瞄准前沿,跨界跨项,补齐短板,已经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接下来,东京奥运会的选拔则要秉承公平公正的原则,全国一盘棋,选出最好的选手参加奥运会。

通过文化、体育、旅游的结合,让广大群众充分感受到户外水上运动的快乐、充分享受到中国皮划赛艇运动发展的成果,才能让更多人喜欢上皮划艇、赛艇运动。据了解,未来,协会将花更多精力去做好皮划艇和赛艇的普及推广工作,让项目实现可持续发展。

会议选举并公布了新一任中国赛艇、皮划艇协会各专项委员会负责人名单,并表彰了上一年度有突出贡献的团队及个人。在亚运会上做出突出贡献的各省市自治区也受到了表彰。据悉,山东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北京芦城体育运动技术学校等11家单位获得赛艇突出贡献单位称号,而广东省船艇训练中心、湖南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等12家单位获得皮划艇突出贡献单位称号。湖北鄂州红莲湖国际水上运动中心等3家单位获得上一年度赛艇竞赛组织突出贡献单位,怒江傈僳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等4个单位荣获上一年度皮划艇竞赛组织突出贡献单位。跨界跨项冬奥会突出贡献单位由河南省体育局等三家单位荣获。汕头大学获得海洋赛艇活动突出贡献单位。孟亚洁等四名汕头大学的学生成为中国赛艇协会海洋赛艇推广大使。

(责编:杨磊、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