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横扫卫冕冠军进决赛 WCBA广东与八一争冠

许蓓
2019年03月05日08:07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WCBA广东与八一争冠

在昨晚结束的WCBA半决赛中,广东东莞新彤盛女篮在客场以74比71击败卫冕冠军北京队,以大比分3比0横扫对手,挺进总决赛。在另一场半决赛中,八一女篮横扫江苏队晋级,广东女篮与八一队会师总决赛。

广东女篮淘汰的是此前夺得3连冠的北京队,对手阵中拥有国手邵婷和WNBA2010年“状元秀”查尔斯,不过广东队的阵容也不弱,杨力维、黄思静和年轻的李月汝都是国手级别的球员,再加上为中国队收获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女子三人篮球赛冠军的迪拉娜,球队在本赛季打出了惊人的统治力,以32胜2负的战绩位列常规赛积分榜榜首。

在昨晚的比赛中,背水一战的北京队全场紧咬比分未曾被抛开分差,直至最后5分30秒,两队比分仍然打平。广东女篮全场出现了22次失误,但北京队全场三分球19投仅1中,外援查尔斯三分球6投仅1中,其他球员均未在外线有所收获。全场比赛,广东队有4人得分上双,黄思静拿下全队最高的16分,李月汝贡献了13分和11个篮板球。

(责编:李乃妍、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