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跑步>>资讯

东方神鹿王军霞携手雷越野 体验黄山黟县最美乡村

2019年03月11日14:25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中国黄山(黟县)超级越野赛资料图(雷越野提供)

在中国体坛,提起“东方神鹿”王军霞可谓大名鼎鼎,她所创造的中国田径奇迹值得称赞。当年,王军霞身披鲜艳的五星红旗,像一团燃烧的烈焰,闪耀在斯图加特、亚特兰大等国际田径大赛和奥运会的赛场上。她振奋了无数中国人的心,也震撼了整个国际体育界。

退役多年的王军霞一直没有放弃对田径的热爱、没有放弃跑步锻炼。近年来,随着国内全民健身运动的蓬勃开展,祖国各地跑步人群和马拉松赛事迅猛的发展,这一切使王军霞兴奋不已,她也经常以不同身份出现在国内马拉松赛场上。

与此同时,在国内刚刚兴起并快速成长的越野跑运动也进入了她的视野,受到她的关注。偶然的机会,她在有关报道中了解到“雷越野”和于雷,作为大连人,她对这个大连小伙在国际越野跑赛场和国内越野跑运动推广方面创造的一个又一个成绩深感认同和欣慰。当她得知今年3月,于雷携“雷越野”团队将在中国最美乡村安徽黄山黟县举办超级越野赛,就按耐不住激动的心情跃跃欲试、决定前往,这是她初次踏足越野赛。她说:我是田径运动员出身,对同属跑步运动的越野跑有着天然的认同。越野跑是在户外山野中奔跑,那种自由豪放的感觉非常令我向往!问她为啥要选择“雷越野”赛事作为自己的“首野”,她说:我愿意为推广中国越野跑运动出一份力,同时我对优秀的越野赛事没有“抵抗力”。黄山黟县是我向往和喜欢的地方,在春暖花开的季节、在粉墙黛瓦、油菜花海中奔跑,一定像诗一样的浪漫、是跑步中的最高享受。

越野跑运动需要更多的关注和支持,“东方神鹿”踏上越野赛场必将掀起一股新的浪潮,相信会有更多的体育爱好者踏上越野跑之路。假以时日,这项早已风靡欧美的体育运动必将在中国大地上开出更加灿烂的花朵!

(责编:王超、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