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本网原创

亚洲电子体育联合会主席霍启刚:电子体育是体育+科技 中国电竞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2019年03月13日09:03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全国政协委员、香港各界青少年活动委员会执行主席霍启刚做客人民网两会访谈节目
全国政协委员、香港各界青少年活动委员会执行主席霍启刚做客人民网两会访谈节目

人民网北京3月12日电 今天,全国政协委员、香港各界青少年活动委员会执行主席霍启刚做客人民网两会访谈节目,以“推动年轻人积极参与国家发展进程”为题接受人民网专访。当谈到我国的电子竞技发展时,身兼亚洲电子体育联合会主席的霍启刚表示,电子体育也可以理解为是传统体育+科技的结合,中国的电子竞技发展还有很长的路要走,需要大家一起努力。

霍启刚认为,目前我国的电竞发展还牵扯到诸多方面,需要与不同部门沟通,一起将它推动得更绿色、更健康,“需要我们一起去努力、一起去调研,也需要各部门一起去推动”。

“不一定是每天都搞比赛,但是我要做教育,我要让大家知道电子竞技是什么东西,有一个正确的理解。”霍启刚解读说,“在体育竞技里电竞是一个很新的东西,目前我们还是摸着石头过河。电子竞技有别于其他体育项目,亚洲各国发展程度都不一致。作为亚洲电子体育联合会的主席,目前最难的首先就是如何把整个亚洲电竞协调在一起。”此外,霍启刚坦言,还希望将电竞带到一个健康、绿色的发展状态。上述这两项工作是目前最艰巨的。

当谈到中国体育产业的发展方向时,霍启刚说:“中国体育产业现在都是正在起飞的状态。我们家三代人都在参与体育,每一代人参与的方式也会不一样。”霍启刚认为,体育产业离不开大众的参与,从政府的角度来讲,需要的是如何把体育变成新的产业,而不是依靠金牌,“我认为,电子体育也可以是传统体育+科技的结合,电子体育可以在体育产业发展中承担一个比较大的份额。”

最后霍启刚透露了自己今年的小目标,“今年希望可以踏踏实实把自己的事情做好,有不少的新挑战。”他说道,“未来一年有很多事情要做, 2020年东京奥运会很快就要来了,希望我们香港运动员可以拿到奖牌, 2019年、2020年,我们一起努力。”

(责编:张帆、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