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

黄达昌:发展人民足球我举双手赞同 政府要有培育体育品牌的意识

2019年03月15日22:00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黄达昌:发展人民足球我举双手赞同 政府要有培育体育品牌的意识

 人民网北京3月15日电 3月14日,全国人大代表、广东千色花化工有限公司董事长黄达昌做客人民网两会访谈节目,以“用体育交流推动地区经济文化发展”为题,接受人民网专访。去年10月,人民网与中国足协携手推出“人民足球”,意在推动中国社会足球的普及和发展。黄达昌表示这样的做法,自己举双手赞同。

黄达昌说:“人民网跟中国足协为了发展人民足球,这种思路非常好。因为足球是一项大运动,除了满足群众体强身健体之外,还可以把足球变成一个城市品牌,甚至变为我们国家的体育品牌。还有一个更高的层面,我个人看法,现在可以把足球变成一个体育产业,变成一个产业经济,拉动我国内需,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机遇,而且是很有必要的。所以,人民网和中国足协组合,这样的做法,我是举双手赞同的。”

对于如何利用好发展机遇,推动社会足球进步,黄达昌认为,“一是政府要加强足球的宣传,出台一些更有力的政策。现在校园足球里面已经有固定的一些课程,更有具体作用的就是校园里面的四级联赛,有了联赛大家就会参与,就会关注,这对足球的发展是非常有作用的。另外,各级政府应该在当地挖掘或者培育能够代表地方的一些体育的品牌、体育的赛事,或者是体育企业,培育好他们,助力好他们,做好长期的计划,助力体育企业的发展,这样比较实际。”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