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主场不敌卫冕冠军杰志 富力R&F让出港超榜首 

邹甜
2019年03月17日09:13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主场不敌卫冕冠军杰志

状态火爆的基奥云尼(白衣)拉都拉不住。邹甜 摄

16日下午,港超联赛第14轮富力R&F队在燕子岗主场迎战卫冕冠军杰志,港超富力在先失两球的情况下扳平,但终场前还是被对手攻入绝杀进球。

连续遭遇两轮不胜的富力本场过后丢掉了“榜首”位置,目前位居积分榜第三。本轮赛前富力以27分位列榜首,和富大埔、冠忠南区和杰志分别以26、25和24分,分列第二至四位。此役对于富力来说,是一场价值6分的战役。富力本场祭出352阵型,利安高和基奥云尼搭档前锋。上半场,富力似乎未能适应比赛节奏,两个边翼被对手“封锁”,中路的进攻也被对手拦截。相比之下,杰志队的攻势如潮。上半场费兰度助杰志率先破门,下半场开场不久,鞠盈智起脚劲射将优势扩大至2:0。两球落后的富力如梦初醒,基奥云尼在第65分钟和第68分钟连下两城,将比分追成2:2。然而,终场前杰志凭借卢卡斯的进球,锁定胜局。

同日的几场比赛中,冠忠南区1:0击败梦想FC;和富大埔客场2:1赢下香港飞马。本轮过后,和富大埔以29分位列榜首,冠忠南区以28分位居第二,富力和杰志同积27,但富力凭借相互间对战成绩的优势,暂列港超积分榜第三。 港超联赛还剩下最后四轮,富力在倒数第二轮还将直面榜首球队大埔的挑战。

赛后,富力R&F队主帅杨正光表示,对结果失望,但满意球员的斗志。在他看来富力面对强队时初段表现拘谨,但进入状态后表现不错,他认为球队心理素质有待提升。“虽然输了,但换个角度想,我们放下了压力,现在能做的就是打好剩下的每场比赛,争取最好的位置,能夺冠最好,如果不能就争取获得最好的成绩”,杨正光说。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