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无论哈登库里来不来 “梦十三”都是男篮世界杯夺冠大热

徐邦印
2019年03月17日08:59 | 来源:新京报
小字号
原标题:无论哈登库里来不来,“梦十三”都是夺冠大热

2019年篮球世界杯抽签结果正式出炉,除了中国队的分组情况备受瞩目,美国队的夺冠前景同样话题性十足。

美国男篮与土耳其、捷克、日本同处E组,小组赛的3场比赛将在上海进行。在美国所处的下半区,另外3支种子队是希腊、法国和立陶宛。实力强劲的西班牙、阿根廷、塞尔维亚和东道主中国队被分到上半区。

对比球队阵容和历史战绩,美国男篮最大的威胁是西班牙和塞尔维亚,但后2队均被抽到上半区,这意味着,美国男篮在决赛之前几乎不会受到太大挑战。至于球队能否顺利卫冕,还要看届时的具体阵容。

2014年篮球世界杯,罗斯、欧文、哈登、德罗赞、库里和汤普森等人率领美国男篮夺冠,在那支“梦十一”的阵容中,罗斯是最具号召力的球员。2016年里约奥运会,库里、哈登、威斯布鲁克等人没有接受国家队的邀请,杜兰特、欧文、保罗·乔治、汤普森等人是“梦十二”的夺冠主力。

在今天接受采访时,哈登表态,如果有机会代表美国队再次出战篮球世界杯,他很乐于参与其中。另有美国媒体报道,库里也有为国征战世界大赛的意愿。但结合以往经验,直到最终名单公布前,“梦十三”的阵容将存在很大变数。

当然,以美国男篮的人才储备情况,哈登、库里这样的超级巨星征战与否,都不会影响美国队的夺冠呼声,“梦十三”依旧是2019年篮球世界杯的夺冠大热门。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