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中国男篮的3个对手啥来头?别小看委内瑞拉

徐邦印
2019年03月17日09:00 | 来源:新京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男篮的3个对手啥来头?别小看委内瑞拉

  委内瑞拉曾斩获美洲杯冠军。网络截图

  16日晚的篮球世界杯抽签仪式结束,中国男篮和委内瑞拉、波兰、科特迪瓦同组,在所有可能抽中的对手中,这已经是最理想的分组形势。

  但是,正如中国男篮主帅李楠所说,能够进入世界杯正赛的32支球队,没有一支是真正意义上的弱队,“无论抽到什么对手,我们会把针对性的工作做到前面,做得尽量仔细。调动球员的积极性,挖掘球队的潜力。只有我们自己做好了,才能从容面对每一个对手。”

  在小组赛的3个对手中,实力相对较强的当数委内瑞拉。目前的这支委内瑞拉男篮,没有任何的现役NBA球员,但在美洲赛场,球队近几年战绩不俗。2015年美洲杯,委内瑞拉在决赛爆冷击败阿根廷夺冠。不久前的世预赛,委内瑞拉连战连捷,早在2018年12月初便锁定参赛资格。

  相比之下,波兰和科特迪瓦实力平平,两队都是在今年2月下旬的最后一个窗口期才锁定参赛资格。其中,波兰拥有戈塔特、兰佩2名强力内线,前者本赛季代表快船出场47次,场均得到5分、5.6个篮板;后者效力于吉林男篮,场均得到24.3分、13.5个篮板;科特迪瓦的核心球员是迪亚巴特,目前效力于法国联赛。

  理性分析来看,面对波兰、科特迪瓦,中国男篮有比较大的胜算。如果能在与委内瑞拉的直接对话中取胜,中国男篮很可能以小组头名的身份突围。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