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2019海帆赛全环赛迎来首支半程冲线船队 诺莱仕队创纪录

2019年03月19日10:08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三亚3月19日电(记者胡雪蓉)北京时间3月18日17时53分12秒,蜈支洲岛杯2019第十届环海南岛国际大帆船赛(以下简称“海帆赛”)迎来了环岛拉力赛海口-三亚(西线)赛段首支冲线赛队。最终,诺莱仕帆船队全程用时31小时48分12秒第一个冲过设在三亚半山半岛港外海域终点线,创造了海帆赛环岛拉力赛海口-三亚(西线)赛段首个纪录!

抵达三亚后,诺莱仕帆船队船长李鸿泉说:“这一路上我都没有睡觉,现在终于上岸了,就想喝水和好好地睡一觉。”谈到这段航行船员们的表现,李鸿泉感谢了团队的默契配合,“如果给他们打分的话是80分,下一赛段我们会再接再厉,既然参与就要拼劲全力,期待能最终登上冠军领奖台。”

本次比赛海口-三亚(西线)要经过的东方海域有一片接近50海里的“无风带”,历来是阻碍船队行进的“死穴”,但随着今年航线设置变化和风力的跟进,赛队在此地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好风天气。

受台湾海峡气象影响,此前一直顺风航行的诺莱仕队在18日凌晨1时左右在东方海域附近,遭遇了一场突如其来的过云雨,随后船队迎来了东南风,风力达到15-16 节,这让诺莱仕队始料未及,最大时速提升至13.2节,高性能的远洋赛船TP52、征战过悉尼霍巴特一流赛队,在加上顺风顺水好风天气,让诺莱仕队一路遥遥领先,一举创造了海帆赛海口-三亚(西线)新纪录 。

拥有全环组系数最高的友宝队由于撞上渔网,遗憾地未能发挥其速度优势,最终第二个冲线;第三个冲线的船队则是有着丰富环岛经验的深圳海狼队。根据安排,2019海帆赛环岛拉力赛三亚-海口(东线)赛段将于3月20日10时展开争夺。

(责编:胡雪蓉、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