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大巴黎”上诉请求获支持 欧足联不得重启调查

2019年03月20日14:25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大巴黎”上诉请求获支持 欧足联不得重启调查

  新华社巴黎3月19日电 国际体育仲裁法庭19日宣布,支持法甲巴黎圣日耳曼俱乐部去年10月的上诉请求,这意味着欧足联不得就违反财政公平竞赛规则的指控对“大巴黎”重新展开调查。

  欧足联俱乐部财务控制机构(CFCB)调查委员会原本于去年6月13日认定巴黎圣日耳曼不存在违反财政公平竞赛规则的情况,然而CFCB负责人基于有关条例,于6月22日责令仲裁庭对调查委员会的结论进行复审。三个月后,仲裁庭称此案件应发回调查委员会进一步展开调查。“大巴黎”随即于去年10月向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提起上诉。

  国际体育仲裁法庭认定,CFCB仲裁庭做出重启调查的决定已超过相关条例提及的10天复审期,因此这一决定“不合时宜,必须宣告无效”。

  国际体育仲裁法庭还表示,CFCB调查委员会做出的为最终结论,具有相关约束力。

  自从欧足联推行财政公平竞赛规则以来,拥有卡塔尔投资背景的巴黎圣日耳曼俱乐部多次成为了调查对象。

  巴黎圣日耳曼俱乐部当日发表声明称:“俱乐部重申一贯遵守有关规定,并以透明的方式对欧足联及其俱乐部财务控制机构的反复要求做出回应。”

  上诉请求得到支持的巴黎圣日耳曼并非高枕无忧。据多家媒体报道,近几个赛季重金引援的俱乐部目前仍有近一亿欧元(约合7.62亿元人民币)亏损,他们需在今年6月30日前自证已经实现收支平衡。俱乐部或需要出售一些球员,以避免有可能来自欧足联的进一步处罚。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