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冰雪

中国冰壶女队名列世锦赛第五晋级六强淘汰赛

2019年03月24日09:3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冰壶女队名列世锦赛第五晋级六强淘汰赛

  新华社北京3月23日电 中国冰壶协会消息,13支世界优秀队伍参加的2019年世界女子冰壶锦标赛22日在丹麦锡尔克堡战罢大循环赛。中国队虽然4:6不敌日本队,但依然以7胜5负排名第五,晋级六强淘汰赛。

  中国队将与排第四的瑞士队争夺一个半决赛席位。

  中国队当日只要取胜日本队就可晋级六强赛。开局两队均很谨慎,前四局双方各得1分,第五局日本扩大领先至3:1。后五局中国队奋力追回3分,但发挥稳定的日本队一直保持着比分领先,至第十局随着四垒王芮第一壶击打出得分区,中国队两分告负。

  此役前,中国队身后有5胜5负的加拿大、日本和美国队在一起争夺淘汰赛资格,结果三队战罢循环赛均是6胜6负。考虑到胜负关系,日本队抢得最后一个淘汰赛席位,中国队凭借多胜一场锁定第五。

  中国队领队雷懿点评中国队此次大循环赛时说:“道路还是漫长的,能够进入复赛完成了第一目标,明天开始又是新的起点,世锦赛无弱队,做好自己为先。”

  按照规则,排名前二的瑞典(11胜1负)和韩国(9胜3负)直接锁定半决赛资格。第三名的俄罗斯(9胜3负)将对阵第六名日本(6胜6负),第四名瑞士(8胜4负)迎战第五名的中国队(7胜5负),最终决出另外两个半决赛席位。

(责编:王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