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CUBA

北大击败清华四夺CUBA东北赛区冠军 

2019年03月25日13:41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北大击败清华四夺CUBA东北赛区冠军

人民网北京3月25日电 3月24日,第21届CUBA东北赛区决赛在清华大学落幕,客场作战的北京大学以74比69击败主队,连续四次成为“东北王”,后卫张宁荣膺MVP称号。

北大对阵清华的男篮决赛最受关注,北大老帅张剑带队多年,麾下拥有张宁、王少杰、祝铭震等名将。清华少帅陈磊曾是北京首钢队长,退役执教大学球员雄心勃勃。比赛开始,北大迅速进入状态,张宁连续两次打成“2+1”,帮助球队11比0领先。陈磊立刻叫停,重新布置战术,安排中锋郭健主打内线,迅速实现反超。第四节决战时刻,双方交替领先,最终北大凭借内外结合的打法锁定胜局,张宁、王少杰分别砍下28分。北大主帅张剑说:“很高兴球队拿到冠军,我从85年开始带队,看到大学篮球这么多年来发生了很多积极变化,特别是今年增加了主客场赛制,让比赛更激烈,CUBA一直都为大学生提供了表现自己的舞台。”

CUBA是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阿里体育独家运营,康湃思体育协办。阿里体育副总裁魏全民说:“我们从三方面扩大CUBA影响力,第一是扩大校园影响力,通过主客场制、招募学生解说员、网络票选最佳球员等方法拉动在校学生参与,从校园篮球爱好者辐射到更多学生;第二是从校内到校外的突破,寻找更多能与球赛发生关联的人或事,引起大家对校园时光的共鸣;第三是凭借阿里生态的优势,联动淘宝、天猫、支付宝、钉钉等,与具有校园优质传播渠道和方式的BU合作,真正以打组合拳的方式融入到CUBA校园推广中。”

在同一天进行的女子组比赛中,清华92比66战胜北大。此前一天进行的全明星单项赛同样精彩,吉林大学“飞人”张天骥以两轮99分的成绩成为扣篮王,北京化工大学后卫冉庆轩获得技巧挑战赛冠军,山东科技大学后卫翟纯泽拿下三分大赛冠军。整个东北赛区强手如林,共有39名球员收获76次“两双”。哈尔滨师范大学杜圣国场均贡献31.8分,连续7场比赛得分30+,总共命中45个三分球。中国石油大学朱昱虎成为助攻王,并收获本赛季东北赛区唯一“三双”。

东北赛区鸣金收兵,北大、清华、北京化工大学、中国民航大学、北京体育大学、山东科技大学依次位列前六,晋级全国32强。吉林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山东农业大学和河北工程大学依次排在7-10名,进入分区赛附加赛,将与其他三个赛区7-10名争夺剩余8个全国赛名额。西南赛区比赛将从26日开始在成都举行,全国分区赛将于4月29日收官。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