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东京奥组委揭晓残奥会火炬样式及圣火传递日程

2019年03月26日08:30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东京奥组委揭晓残奥会火炬样式及圣火传递日程

  新华社东京3月25日电(记者郭威 邓敏)东京奥组委及残奥会组委于25日揭晓了2020年东京残奥会火炬样式及圣火传递标志,并向媒体介绍了残奥会圣火传递日程。

  此次残奥会火炬与早前发布的奥运火炬造型相似,不同的是,其颜色为“樱花粉”,而奥运会火炬颜色为“樱花金”。为体现残奥会精神,火炬将加入盲文。

  与奥运火炬相同,残奥会火炬顶部设计成花瓣状,火炬整体长度同样为71厘米,总重量约1.2公斤。火炬主要材质也为铝材,其中约三成的材料取自于东日本大地震灾区临时住宅的铝制废料。

  此外,奥组委还公布了圣火传递的日程。从明年8月13日起在日本各地采集火种,21日在东京汇集成圣火。圣火到25日开幕式前将在东京都内巡回。

  届时,火炬手将三人一组,他们事先不会知道同组中的其他火炬手是谁。 火炬手的详细选择标准将在今年秋天确定。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