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日报体育部>>李长云

2019“大地水泥”杯中国汽车拉力锦标赛宝丰站5月开赛

2019年03月26日09:59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2019“大地水泥”杯中国汽车拉力锦标赛宝丰站5月开赛

人民网北京3月25日电(记者李长云)2019“大地水泥”杯中国汽车拉力锦标赛宝丰站,将于2019年5月10至12日在河南省宝丰县激情开赛,届时将有来自国内外的上百名车手报名参赛。

据悉,2019“大地水泥”杯中国汽车拉力锦标赛是经国际汽车联合会和国家体育总局批准的2019年度全国体育竞赛项目,是国内最高级别的汽车拉力赛,也是我国汽车运动重要的国际赛事之一。

2019年全国汽车拉力锦标赛共有六站,第一战吉林长白山全国首届冰雪汽车拉力锦标赛,已于今年2月22日至24日成功举办,宝丰是第二站。本次赛事由中国汽车摩托车运动联合会、宝丰县人民政府主办,北京中汽摩运动发展公司、宝丰县教育体育局、宝丰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承办,河南省大地水泥集团、河南省宝州文化体育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协办,河南省大地水泥集团全程赞助。

此次赛事路线均在宝丰县辖区内,赛事总里程约475公里,其中包括150公里特殊赛段,9条特殊赛段由包括超级短道在内的3条路线正反使用组成。赛事分为2个阶段进行,5月10日至11日为第一阶段,共进行5个赛段的比赛;5月12日为第二阶段,共进行 4个赛段的比赛。超级短道赛地点在宝丰汽车文化主题公园,长道赛赛段共分为四段分别为清凉寺赛段、杨庄赛段、大营赛段、观音堂赛段。

宝丰县旅游局局长王校杰说:“四个赛道,特别是观音堂赛道和杨庄赛道,直接经过两个景区,一个中国汝窑古镇,一个三间房整个山区旅游,通过整个赛道设置,把中国的汝窑文化进行传播。”

宝丰已经是第二年举办这项赛事了,通过设置“旅游型赛道”,全面展示了当地深厚文化底蕴和丰富旅游资源。2019中国汽车拉力锦标赛5月在河南宝丰开跑,探索“体育+旅游”县域发展新路子“打造体育旅游的IP,体育旅游融合,文化旅游融合,效果非常好,就是通过体育拉动人气,同时把宝丰的名片更进一步的宣传。” 王校杰这样说

通过探索“体育+旅游”县域发展新路子,拉动当地经济高质量发展,宝丰县副县长郜现营说:“通过汽车拉力赛的举办,展示宝丰新形象,体现宝丰开放、包容、魅力,为宝丰经济发展加油助力。”

近年来,河南省宝丰县高度重视体育工作,秉承“全民参与、全民展示、全民分享”的理念,不断完善体育基础设施,切实加强公共体育服务体系建设,群众体育、竞技体育等蓬勃发展,影响广泛,先后举办承办了2016第九届亚洲平面模特大赛中国总决赛、2017第七届全国小城镇篮球邀请赛、2018中国汽车拉力锦标赛宝丰站等一系列大型文体活动,使“赛事”、“体育”、“旅游”与城市文化融合发展,相得益彰,从而实现了“以赛亮景,以景推赛”。

继2018年中国汽车拉力锦标赛成功举办后,宝丰县文化、体育、旅游事业蓬勃发展,城市品位显著提升,掀起了“体育+旅游”的全民运动热潮,人民群众在精神文化生活上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提升。

5月10日至12日,2019“大地水泥”杯中国汽车拉力锦标赛宝丰站将会如期开赛,届时欢迎社会各界朋友们走进宝丰、崇尚运动、关注赛况、感受激情。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