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深圳双外援共得28分 张才仁得到了谁的防守真传?

刘晨
2019年03月28日08:22 | 来源:新京报
小字号
原标题:深圳双外援共得28分,张才仁得到了谁的防守真传?

  张才仁、段江鹏加上方硕今晚轮番承担防守外援的重任,翟晓川有时也来客串,深圳双小外个人得分都没有到20分。张才仁赛后笑称,压低重心紧贴小外援的防守动作正是得到王骁辉的真传。

  深圳外援在如此防守面前难有发挥。图/Osports

  北京首钢男篮27日晚以104比88客场战胜深圳队,拿下系列赛赛点。在防守大将王骁辉停赛的情况下,主教练雅尼斯对每名队员在防守端的贡献都表示肯定。

  “缺少了小辉,对我们防守端损失非常大,所以我们全员都要在防守上多做一点。大家做得都非常好,给对手的压力非常大,篮板球也没有吃亏,只输了1个。在内线身高不占优势的情况下,我们拼抢很积极。”翟晓川赛后说。由于技术统计系统赛后有核查和更正,最终的官方统计显示,首钢队全场篮板以45比43占优。

  雅尼斯重点称赞了队员的单兵防守能力,“每个人在对位防守时非常投入,没有让对手打成很多一对一进攻。今天全队对深圳队外援调整的应对也很到位,对方两人加起来一共得到28分。而且重点不在于只限制外援,是整体都做得不错。”

  张才仁、段江鹏加上方硕今晚轮番承担防守外援的重任,翟晓川有时也来客串,深圳双小外个人援得分没有到20分。张才仁赛后笑称,压低重心紧贴小外援的防守动作正是得到王骁辉的真传。

  同时,雅尼斯也指出,球队在第4节前4分钟就累计7次犯规需要总结,“我们需要在下一场打得更聪明。”赛点在握,他也提醒全队保持冷静,“季后赛不仅是技战术的较量,更要看谁能控制好情绪。所以我们要忘掉这场胜利,准备好回北京的比赛。”

(责编:欧兴荣、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