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排球

中国排球协会与中体产业集团携手 共同助力中国男排发展

2019年03月29日17:21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29日电(赵欣悦) 3月29日,中国排球协会与中体产业集团共建中国男排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国家体育总局竞体司司长刘国永、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全强,中体产业集团董事长王卫东等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

为贯彻落实国家体育总局关于“项目调整布局”的有关政策精神,促进中国男排国家队健康发展、提升竞技水平,完成好冲击2020年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的任务目标,中国排球协会和中体产业集团经过友好协商达成共识,双方合作共建中国男子排球队。

李全强在致辞中提到:“中国排球协会和中体产业集团合作共建中国男排,既是积极落实国家体育总局项目调整布局、优化项目发展的举措,同时也是我国男子排球项目推进市场化、产业化发展,合理利用市场资源的一次有益尝试。中国排球协会与中体产业集团的共建合作,必将推动男排项目的健康、可持续发展,提升项目的竞技水平和竞争力,实现冲击2020年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的目标。”

王卫东在致辞中表示,作为“中国体育产业的国家队”,中体产业集团在体育资源整合、体育经纪、体育商业开发、营销推广等方面具备丰富经验和资源优势。希望通过双方合作,充分调动和吸引更多社会力量共同推动中国男排项目发展,也为男排队伍发展提供更加完备的、全方位的备战保障服务,共同提升中国男排队伍的实力水平,实现冲击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目标。

中国男子排球队是一支有着悠久传统的优秀运动队,1981年反败为胜战胜韩国队,使北大学子喊出了“团结起来,振兴中华”的口号,鼓舞和激励了一代人的成长。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国男子排球队实现突破,取得第五名的好成绩。

近年来,随着世界各国男子排球项目的发展和提高,以及职业化、产业化、市场化的不断推进,我国男子排球项目的发展受到了制约和挑战。中国男排要发展、要提高必须要不断创新思维、开拓进取、顺应市场和职业化要求,积极利用社会和市场资源。

此次合作,中国排球协会与中体产业集团希望携手并肩共同努力,谱写中国男排发展的新篇章。 

(责编:赵欣悦、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