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日报体育部>>王霞光

《2018中国徒步旅游发展报告》发布

2019年03月30日15:27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30日电(记者王霞光)随着人们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文旅+体育的组合已成为当今不可或缺的最佳选择。“徒步旅游”作为健康绿色、易普及参与的运动,更是成为人们追逐幸福美好生活的重要载体。

3月29日,由中国通讯工业协会、北京每日徒步运动中心(国际市民体育联盟中国总部/CVA)、天津财经大学商学院、众信旅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作为联合主办方,在北京召开《2018中国徒步旅游发展报告》及2019“一带一路国际市民徒步城市接力赛”暨“第16届(普罗旺斯)国际市民奥运会”联合组建中国市民代表团启动仪式的新闻发布会。参会嘉宾包括国际市民体育联盟中国总部主席王纪言,众信旅游集团总裁冯滨等。

继2016、2017《中国徒步旅游发展报告》发布之后,北京每日徒步运动中心、【中国徒步网】、国际市民体育联盟中国总部(CVA),联手天津财经大学商学院博观致远户外休闲研究院,连续第3年发布了此类报告,为中国的“徒步旅游”领域(产业)健康的发展奠定了科学基础。

3年来,持续不断对行业的深度研究,逐步明确“徒步旅游”的社会定位及潜在价值,用“数据”、“趋势”、“标准”引导中国徒步旅游产业有序、规范及健康发展。同时报告也准确把握徒步旅游的发展大趋势,解决行业发展问题,促进相关政策出台。

《2018中国徒步旅游发展报告》主题更加聚焦宏观经济变化带来的行业变化,以下两点是报告中的亮点:1)徒步旅游--从小众走向大众化,逐渐成为最热捧的健康美好生活方式 2)徒步旅游--逆势周期中脚踏实地的蓝海产业。同时《2018中国徒步旅游发展报告》重点提到以下几点:徒步旅游政策不断出台,助力徒步旅游业优质发展;大数据、5G技术、云计算、物联网等新技术促进徒步旅游跨界链接。

今年正值中法建交55周年,“第16届国际市民奥运会”将在法国普罗旺斯举行,借此契机,国际市民体育联盟(IVV)中国总部(CVA)策划了“一带一路国际市民徒步城市接力赛”。该赛事具有重大的战略意义:1. 国家顶层战略“一带一路民心相通”相向而行;2. “接力赛城市”获益:未来会形成《一带一路100个国家和地区徒步旅游目的地(城市)》联动;通过接力形式缔结“一带一路”国际徒步城市联盟;打造“一带一路”世界顶级5大城市徒步大满贯赛事,因此带动“接力赛城市”体育旅游产业的创新发展。3.为中国市民大众参与国际市民盛会,展示中国市民风采,促进民间友好交流,引领健康生活方式。

“一带一路”国际市民徒步接力赛城市参与条件:1.二级以上城市(或相关部门)书面向CVA提出申请。2.保障1-2天举办该赛事内容的场地及安保 3.负责境外参赛者的要求和服务条件 4.组织市民和相关负责人出席境外接力城市活动。 北京每日徒步运动中心(国际市民体育联盟中国总部/CVA)联合众信旅游集团共同招募中国代表团,在此次新闻发布会上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