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梅开二度 无用武之地

周婉琪
2019年04月01日08:31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梅开二度 无用武之地

赛后武磊与皮克握手。新华社 发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西甲第29轮上演“加泰罗尼亚德比”。巴萨主场以2比0战胜西班牙人,梅西梅开二度,武磊第64分钟替补出场。巴萨6连胜后继续领跑西甲,西班牙人遭遇连败。

武磊PK梅西毕竟只是炒作,奇迹最终没有发生,西班牙人输球再正常不过,大家自然也不该埋怨武磊,何况这堂“课”价值不菲。正如西班牙人主帅鲁比所言,这是西班牙人与巴萨的比赛,不是武磊与梅西的比赛,武磊没有达到梅西的水平,对比并不正确。

没有像首秀那样为西班牙人带来幸运,武磊这次反倒成了梅西的“锦鲤”,他替补登场后,梅西梅开二度帮助巴萨全取3分。梅西本赛季已经在联赛打进31球,继续领跑西甲射手榜和欧洲金靴奖,他已有8个赛季进球数超过30球,C罗只有6次。加上其他比赛,梅西本赛季38战打进41球,连续10个赛季进球数达到40球。梅西还收获了西甲第334胜,与卡西利亚斯并列历史首位。

武磊终止了连续5场西甲首发,此役出场26分钟,有7脚传球,没有射门、过人和抢断,评分仅为倒数第3。

赛后鲁比对武磊没有首发作了解释:“在我们决定采用5后卫阵形后,就必须牺牲博尔哈、梅伦多和武磊中的一人,武磊刚刚回了国,舟车劳顿之下出现咽炎,所以我们决定把武磊排除在首发阵容之外。仅此而已,对我们来说,武磊是一名重要的球员。”

武磊并不气馁,他说:“在丢球之前比赛其实还是比较胶着的,但梅西进球后比赛的平衡就被打破了,我们现在必须尽快从失利中走出来。”

(责编:李乃妍、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