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日报体育部>>王霞光

第36届北京昌平春季长跑大会鸣枪

2019年04月01日09:30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运动员在比赛中
运动员在比赛中

人民网北京4月1日电(记者王霞光)用一场酣畅淋漓的长跑迎接春天的到来。3月31日,唤新跑2019年北京市昌平区第36届长跑大会在滨河森林公园举行。近2500名跑友齐聚芳草如茵的昌平新城滨河森林公园,参加半程马拉松、10K竞技组和4K欢乐跑的多组别竞逐。

昌平区春季长跑大会是昌平区群众性传统体育比赛之一,自1980年起,每年举办一届,具有广泛的群众基础,深受跑者喜爱。自去年起,赛事因地制宜,将昌平当地特产草莓作为选手补给,为传统赛事增添了新的活力与创意,选手跑的开心,吃的畅快。

据赛事负责人李超介绍,本届唤新跑开放报名仅2周,名额就已全部售空,“无论是特色的草莓补给,或是制作成草莓样式的奖牌、文身贴纸都获得跑友的广泛好评,草莓元素已成为赛事招牌,我们将长期延续下去,给选手带来区别于传统跑步赛事的新鲜体验。“李超说。

上午8时20分,活动准时开始,昌平区体育局局长徐强、昌平区体育局副局长杜新朝、昌平区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主任沈广林、北京盛沣国际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白云峰等出席了开幕式,并为赛事鸣枪。作为活动主办方,昌平区体育局副局长杜新朝接受采访时表示,传统的昌平春季长跑大会被赋予了新的生机与活力,“我们对赛事面向对象进行了调整,面向社会开放招募选手,并增加了21公里及4公里的竞赛组别,同时以购买社会服务的形式,邀请专业的公司来运作执行赛事。” 杜新朝说。

畅快奔跑的选手、热情洋溢的志愿者、新鲜火红的草莓……初春的昌平滨河森林公园彰显勃勃生机。经过激烈而欢乐的争夺,男子半程组冠军被巴合塔尔·吾拉孜艾利摘得,成绩为1小时09分20秒,马玉贵以1小时17分42秒的成绩夺得女子半程组冠军。去年的卫冕冠军沙宇超今年带伤上阵,遗憾位列男子半程组季军。

本次赛事由昌平区体育局主办,昌平区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北京盛沣国际体育发展有限公司、铁人联盟(北京)体育文化有限公司承办,北京市昌平区公园管理中心协办。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