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主场拿下马竞 巴萨欲预订冠军

冯爱军
2019年04月06日08:46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主场拿下马竞 巴萨欲预订冠军

本周末德甲和西甲都将上演榜首大战,巴萨和马竞之间的斗法,可能会比拜仁和多特蒙德之间的争夺更加吸引球迷的目光。目前巴萨领先马竞8分,这场比赛的胜败很有可能会提前揭晓西甲冠军的悬念。

如果巴萨能够在诺坎普战胜西蒙尼的球队,那么巴萨将把分差拉大到11分。在还剩下7轮比赛的情况下,这样的分差几乎宣告了马竞夺冠无望。《阿斯报》在对本场比赛进行预测时认为,尽管下周周中还有同曼联的欧冠比赛,但巴萨仍会尽遣主力对付马竞,以便扩大、至少保持与马竞的积分差距。

双线作战,巴萨变阵微调

上轮联赛巴萨和维拉里尔恶战一场,双方4:4战平。而接下来,巴萨就要接连面对马竞和曼联,这两场比赛都是具有决定意义的比赛。不过相对于同曼联的比赛来说,和马竞这场巴萨倒是可以接受平局,因为巴萨现在手握8分的领先优势。不过一旦让马竞赢球,两队差距将被缩小到5分,这是一个会让冠军再次充满变数的分差。

这场同马竞的比赛,巴萨主帅巴尔韦德需要作出取舍和改变,不过《阿斯报》分析称,巴尔韦德并不想夜长梦多,他会尽遣主力去赢下马竞,然后再一鼓作气拿下曼联。但踢马竞他会将阵型从433调整为442。登贝莱有伤,比达尔停赛,他们两人将不会出战这场比赛。塞梅多很有可能会和罗伯托一同出场,塞梅多踢右后卫,罗伯托司职中场。后防线变化不会太大,特尔施特根、皮克、朗格莱、阿尔巴不出意外都会首发,维尔马伦也有可能代替朗格莱首发出场。中场4人则是布斯克茨、拉基蒂奇、罗伯托和库蒂尼奥,锋线上自然是梅西和苏亚雷斯。

锋线减员,马竞毫无胜算

赛前还传出对巴萨利好的消息,马竞前锋莫拉塔受伤,无缘战巴萨。根据《阿斯报》的报道,在马竞对阵赫罗纳的比赛中,莫拉塔受伤下场。经过检查,莫拉塔右脚踝胫腓关节扭伤,可能需要休战几个星期,这意味着他基本无法出战巴萨。勒马尔肌肉伤病,科斯塔出战成疑,现在莫拉塔也伤了,主帅西蒙尼是巧妇难为无米之炊。

西班牙《马卡报》已经大胆预测,马竞逆袭西甲冠军可能性非常低。从历史上的数据看,马竞从未在落后8分、仅剩8场的情况下“超车”巴萨。2015~2016赛季,马竞最后8轮曾落后9分,但最终他们仍以3分之差落后巴萨。2007-2008赛季,两队都为了争夺联赛季军努力,马竞在最后8轮比巴萨多拿了5分,但最终依然落后巴萨3分排名西甲第4。

并且从赛程看,马竞也比巴萨艰难许多。不算周末与巴萨的直接对话,在剩下的比赛中,马竞会在主场面对塞维利亚和瓦伦西亚,还得去客场挑战塞尔塔、埃瓦尔、巴拉多利德、西班牙人、莱万特。而巴萨之后的对手是埃瓦尔、皇家社会、阿拉维斯、莱万特、塞尔塔、赫塔菲和埃瓦尔。在《马卡报》进行的球迷调查中,认为马竞最终可以逆袭的仅有19%。

(责编: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