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因凡蒂诺:希望首届扩军后的世界杯在亚洲举行

林昊、郁玮
2019年04月07日08:51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因凡蒂诺:希望首届扩军后的世界杯在亚洲举行

  新华社吉隆坡4月6日电(记者林昊、郁玮)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6日表示,国际足联正在与东道主卡塔尔商讨2022年世界杯参赛队增加至48支的可能性,如果首届扩军后的世界杯在亚洲举行,将是一个美好的成就。

  因凡蒂诺当天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举行的第29届亚足联代表大会上致辞时表示,世界杯增加16支参赛球队将有助于足球在全世界范围内的发展,国际足联方面正在与卡塔尔商讨扩军的可能性。

  “与一些邻国分享部分比赛当然是一个选项。”他说,“如果首届拥有48支球队的世界杯在亚洲举行,会是一个美好的成就。”

  因凡蒂诺表示,预计今年6月在法国巴黎举行的国际足联代表大会上讨论卡塔尔世界杯扩军的事宜。

  国际足联在2017年投票决定2026年世界杯参赛球队由32支扩军至48支,不过因凡蒂诺此后在多个场合表示,考虑在2022年的卡塔尔世界杯实现提前扩军。国际足联今年3月在美国召开理事会会议,宣布将同2022年世界杯东道主卡塔尔一起商讨该届世界杯扩军至48队的事宜。

(责编:王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