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青少年体育

耐高联赛北京赛区落幕 清华附中包揽男女组冠军

2019年04月08日13:57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北京时间4月7日,2018-19赛季耐克高中篮球联赛北京赛区男女组冠军争夺战在五棵松篮球馆打响。最终经过激烈较量,清华附中男女队分别战胜各自对手夺得冠军。

男子组方面,由清华附中和北京四中主演的争冠大戏连续三年上映。比赛一开始双方都显得有些紧张,但清华附中还是在得力控卫罗浩源的带领下稍胜一筹。第四节双方比分一度陷入胶着状态,并进入了耐高决赛首次加时赛。最终,凭借更加出色的团队表现和板凳深度,清华附中成功阻击北京四中实现“三冠王朝”,以62比56重夺北京高中篮球霸主地位。

罗浩源本场比赛发挥出色,在球队无法打开局面时,通过稳定的掩护跳投为球队保持场上的领先优势。他直言压力肯定会有,但比赛的时候还是更多的会把注意力放在比赛上。“去年没有发挥好,今年比赛就不刻意去想输赢,只想拼好每一个回合,投进每一个球。”而内线支柱杨曦皓全场砍下14分14篮板9盖帽的数据,荣膺决赛MVP。

在稍早进行的女子组决赛中,面对传统篮球劲旅北京三十五中的挑战,清华附中女篮依旧展现出强大的统治力,以72比52击败对手将冠军收入囊中。清华附中女篮队长王姿懿表示,“第一次在五棵松打比赛,这么多观众为我们加油,有一种当了球星的感觉。但是我们是一支以团队协作取胜的队伍,只有队友们站在一起的时候才最闪亮。”

颁奖礼上,耐克大中华区市场副总裁蔡展东同时宣布,耐克“甭信我 服我”系列活动之北京99球衣争霸篮球赛正式启动。从4月8日起,每一位篮球爱好者均可报名。比赛为期四周,最终获胜者将获得球衣的永久保留权。

(责编:胡雪蓉、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