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跑步>>资讯

"通武廊"三地体育局将合办2019北京通州运河半程马拉松

2019年04月11日10:18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11日电(王超) 昨天下午,北京银行·2019北京通州运河半程马拉松(简称:"通马")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市通州会议中心召开,会上正式宣布了赛事将于2019年5月12日(星期日)7:30鸣枪起跑。通马由中国田径协会、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北京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共同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体育局、北京市通州区残疾人联合会、北京北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北京时博国际体育赛事有限公司联合承办,天津市武清区体育局、河北省廊坊市体育局联合协办,北京市体育竞赛管理中心指导。现已成为京津冀地区的品牌马拉松赛事,被中国田径协会授予“中国田协银牌赛事”及“最美赛道”荣誉。

通马迄今已成功举办两届,本届赛事首次联合通州、武清、廊坊三地体育局通力合作。根据赛事组委会赛程安排,本届赛事设立了半程马拉松、残疾人半程马拉松、亲子跑三个项目。通马设置的赛道路线环绕运河,穿越风景宜人的大运河森林公园、途径北京城市副中心行政办公区等地标性建筑,将现代文明与历史记忆完美融合,让赛道每个角落都拥抱城市森林的秀美景色,更加凸显了通马赛道“运河文化”和“森林绿色”的亮点。赛事起点位于通州区玉带河桥附近,紧邻地铁6号线北运河西站,利于参赛选手出行和集结。本次赛事预计参赛选手8000人,参赛选手可于2019年4月10日至16日通过“北京通州运河半程马拉松”赛事官网及官方微信预报名。赛事组委会于19日公布参赛资格名单,获得参赛资格的选手可于5月9日至11日持领物函在通州区运河奥体公园羽毛球馆领取比赛装备。

近年来,通州区聚焦城市副中心建设这一中心任务,紧密围绕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示范区、新型城镇化示范区、京津冀区域协同发展示范区建设,持续推进健康北京建设,努力打造高质量发展的北京样板。通州区的全民健身运动正蓬勃发展,通马等赛事活动已成为北京通州的品牌赛事。

北京国资公司作为北京市人民政府授权的、专门从事资本运营的大型国有投资控股公司,积极参与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北奥集团作为北京国资公司文体板块的核心成员,从首届通马开始即以金牌赛事标准,精益求精地为广大跑友提供专业细致的服务。2019通马由北京银行独家冠名,这是北京银行连续第二年赞助该赛事。本届通马将在多方的通力合作之下,让跑者充分感受通州自然人文风光的同时,也让更广大群众拥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

(责编:王超、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