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天下篮球

2019年北京高校大学生篮球联赛开幕

2019年04月12日11:04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12日电 4月10日,一年一度的首都高校大学生篮球联赛开幕,120支以上首都高校篮球队展开为期5个月,赛事预计超过400场的青春激荡的篮球大戏。

今年的北京高校篮球联赛分为高水平的甲组(体育特长生招生的院校和体育院校高水平运动队)和普通水平的乙组(由普通高校大学生参加)和高职组(高职院校的大学生参加)比赛。

在高水平甲组参赛队里,有北京大学男女篮、清华大学男女篮、北京师范大学女篮,以及北京交通大学、北京工业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男篮等校园劲旅。甲组比赛结束后,北京林业大学将迎来北京高校的男女110多支球队争夺乙组赛事荣誉,这个组别也是北京高校范围最广人数最多的赛事。几十年来赛事公平、公正、合理、有序的氛围,得到广大学生、社会各界和新闻媒体的充分认可,已经成为北京高校和篮球界不可或缺的“精神大餐”。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北京高校篮球联赛还得到北京篮协,以及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裕元创新创业公益基金的指导及支持。今年暑期,从高校联赛中脱颖而出和评选出的有潜质的篮球学子们,将加盟到“北京大学生篮球公益行”活动中,去京郊和河北等地区的学校普及篮球运动,捐赠体育器材。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