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NBA>>NBA2018-2019赛季

美职篮MVP榜:字母哥强势领跑 哈登与乔治分列二三

2019年04月13日09:51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13日电(杨乔栋)北京时间4月13日,NBA2018-2019赛季常规赛大幕落下,季后赛战火一触即发。据NBA官网消息,NBA官方更新了新一期的常规赛MVP(最有价值球员)榜。凭借着常规赛后半程的高光表现,字母哥安特托昆博强势领跑MVP榜,而哈登与保罗-乔治则紧随其后,分列二三位。

1,扬尼斯-安特托昆博,上周第一

赛季数据:27.7分12.5篮板5.9助攻1.5抢断1.3封盖

字母哥和布登霍尔泽在这一赛季打出了出色的表现,尤其是字母哥的飞速崛起,使得雄鹿管理层下决心梭哈,意图在十余年来第一个没有詹姆斯的东部冲出去。字母哥如此夸张而全面的表现在联盟中少有人能及,而这也是密尔沃基自贾巴尔以来第一个有望染指MVP奖杯的球员。米德尔顿也很棒,今年进了全明星,但字母哥与哈登、乔治和库里等人相比,身边毕竟没有那么出色的二当家。

2,詹姆斯-哈登,上周第二

赛季数据:36.1分6.5篮板7.5助攻2.1抢断

在赛季初期战绩低迷之后,哈登以不可思议的个人表现帮助火箭队一飞冲天。他场均轰下36.1分,NBA已经很久没有见到过这样疯狂的得分表现,他的得分-篮板-助攻数据更是史上从未有人交出过的答卷。他的进攻表现仍然是被人低估的,而他一直以来被人们所批评的防守端也有所进步。如果不是字母哥也打出了如此爆炸的一个赛季,哈登本该位列榜首

3,保罗-乔治,上周第三

赛季数据:28.0分8.2篮板4.1助攻2.2抢断

乔治在夏天选择留守雷霆之后打出了自己的最佳赛季。他的场均得分位列联盟第二,仅次于哈登,同时他的抢断数高居联盟第一,且很可能会是DPOY竞争中的前三名。他和威少一起扛起了球队,后者连续第三年打出场均三双。若非赛季后半段遭遇右肩伤病,乔治可能有机会撼动字母哥与哈登的位置,但即使如此他的赛季表现也证明了自己是联盟最顶尖的攻防一体的球员之一。

4,斯蒂芬-库里,上周第四

赛季数据:27.3分5.2篮板5.3助攻1.3抢断

库里今年并没有打出50-40-90的命中率,但在身边有凯文-杜兰特这样球员的情况下,你可以看到库里的角色在除了得分手之外有了更多的内涵:今年勇士风波颇多,从杜兰特与格林的冲突到考辛斯的磨合融入,库里则在其中充当了稳定球队的中流砥柱。你很少能看到像勇士队这样在过去五年领跑全联盟的球队,因为这需要很特别很出色的领导力才能不断应付各种问题,而斯蒂芬-库里则是勇士队得以有如此成就的重要人物。

5,尼古拉-约基奇,上周第六

赛季数据:20.1分10.8篮板7.3助攻1.4抢断

约基奇在近几年的表现是如此出色、进步幅度是如此巨大,甚至会给人一种不真实感。他已经是联盟最好最娴熟的传球手之一,并不仅限于中锋;他每个晚上都能拿下准三双,同时他的防守也在不断进步。当今联盟中很少有中锋能像约基奇这样影响球队。约基奇最终帮助掘金队取得了西部第二的好成绩。

5-10:乔尔-恩比德、凯文-杜兰特、达米安-利拉德、科怀-伦纳德、拉塞尔-威斯布鲁克;

其它遗珠:凯里-欧文、鲁迪-戈贝尔、布雷克-格里芬、勒布朗-詹姆斯、肯巴-沃克。

(责编:杨乔栋、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