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日报体育部>>陈晨曦

中日足球青训发起“追梦行动”

2019年04月15日15:32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15日电 (记者陈晨曦)4月13日,由北京梦想足球训练营与日本鹿岛鹿角两家俱乐部共同发起的“追梦行动”计划在北京启动,共有上百名6至12岁的青少年球员在石景山体育场接受颠球、盘带、比赛对抗等项目的考察,其中的佼佼者将组成“中国足球少年梦之队”,赴日本参与暑期集训,并与2018赛季亚冠冠军鹿岛鹿角俱乐部的梯队进行比赛交流。

2018年日本鹿岛鹿角俱乐部一路过关斩将成功问鼎亚冠冠军,在成绩背后,鹿岛鹿角俱乐部的青训也为人称羡,甚至可以做到全部由本土球员组成首发阵容出战。多年来,鹿岛鹿角青训已经走出柴崎岳、昌子源、内田笃人、铃木优磨等多名优秀球员,被称为“日本足球造星工厂”。

现在,这座“造星工厂”正式和北京梦想足球训练营达成战略合作,双方俱乐部将组建以中日少年足球为基础的“中日青训大联盟”,着力推进中日青训发展快速面向全方位、多层次、交互式、宽领域的深度合作,开创中国足球青训的新局面新模式。

“追梦行动”将注重小球员的融入性,为期近10天的行程以及训练、食宿、作息全部由鹿角鹿岛青训教练亲自安排,更加接近日本小球员的日常生活和训练习惯,日方教练亲自进行教学指导,让孩子们接触原汁原味日本青训内容。

在日本集训期间,被选中的中国青少年足球运动员将严格执行日本小球员的训练与比赛作息,接受高水平,高密度的比赛挑战,与日本球员进行多次较量。此外,“追梦行动”还安排了参观日本J联赛的活动,队员们将有机会近距离观看日本鹿岛鹿角职业队训练及比赛,让小员们更直观地学习技战术。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