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广东宏远横扫新世纪进总决赛 广东篮球期待好事成双

黄维
2019年04月16日08:34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广东篮球期待好事成双

宏远(左)第14次进军总决赛,对手将在今晚产生。 (新华社)

4月15日晚上的CBA半决赛第4场,广东宏远在龙岗大运中心体育馆以135比117再胜新世纪马可波罗,以总比分4比0横扫对手晋级,这是他们第14次进军总决赛,而他们的对手将在新疆和辽宁之间产生。随着新世纪告别本个赛季,两位老将张凯和邱彪也将告别赛场。

自信 “华南虎”不留退路

打到半决赛这个阶段,赢球的关键是找到对方的漏洞,然后避免自己的“漏洞”被发现,最好是不要出现任何漏洞。

在CBA半决赛第4场,宏远由始至终都保持了相当高度专注和高强度,他们比赛的进程也十分顺利。尽管前两节的比分都没有拉开,但“华南虎”一直在寻找机会,并抓住机会把比分扩大。第3节,机会终于出现了,他们打出了一波12比0的小高潮。此后,分差越拉越大,比赛也就没了悬念。

这场比赛之前,“华南虎”也展现了必胜的信心,他们在赛前就退掉了在深圳下榻酒店的房间,管理层这种“不留退路”的做法也给了球员们良好的心理暗示,球队果然一举拿下比赛。

“和深圳队这个顽强的对手比赛,对我们准备总决赛是很有帮助的。”宏远主帅杜锋感慨道:“感谢深圳队,下一轮我们会遇到更多困难,我们会好好准备。”

不舍 张凯邱彪双双退役

当比赛结束的计时器响起时,前一刻还在场上拼搏厮杀的两队球员开始互相拥抱、互相鼓励。深圳队的DJ动情地说:“恭喜广东队进军总决赛,今年广东女篮已经夺得了WCBA冠军,希望广东队也能夺得CBA总冠军,好事成双!”

比赛最后两分钟,张凯和邱彪两名球员都留在场上,张凯试着像许多年前那样给邱彪挡拆、传球;而邱彪也像昔日一样在三分线外接球就投,可惜他并没有得分。这场告别战显得有些苦涩。

赛后,场内响起了经典的《讲不出再见》,张凯和邱彪走在球队的最前面,他们带领着整支球队绕场一周,向球迷表示感谢;同时,他们也把自己手中的“枪”真正交给了年轻人。很多球迷激动地哭了,新世纪的副总鲁君也红了眼圈,他缓慢地跟在球队后面,有感动更有不舍。

“告别的这一刻,还是很平静的。”张凯没有过于激动:“作为运动员,早就想到过会有这一天。希望年轻队员保持健康、打好比赛,过好未来的生活。”他和邱彪为新世纪效力了15年,这里就是他们的家。

张凯和邱彪是新世纪老一代的领军人物,现在是顾全、李慕豪、沈梓捷们挑起大梁的时代了,他们的这个赛季结束了,他们未来的成长更值得期待。

(责编: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