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恒大主场对阵鲁能 “单外援”迎接泰山“好汉”

李斌
2019年04月19日08:32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单外援”迎接泰山“好汉”

 

面对即将到来的战役,卡纳瓦罗神情凝重。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廖艺 摄

广州恒大在今日19时35分迎来山东鲁能的挑战,上轮输给弱旅北京人和之后,对阵山东鲁能的比赛就变得格外引人注目。这一次卡纳瓦罗的对手称得上赛季开始以来真正遇到的强队,而无法使用保利尼奥,则加深了广州恒大在这场对决中的难度。

保利尼奥停赛仅布朗宁可选

上轮客场输给北京人和之后,卡纳瓦罗将球队输球的原因归结为保利尼奥的红牌。长时间打少一人,确实给广州恒大带来了困难,这种总结看起来也无可厚非。但将注意力放在红牌上,则容易让人忽视更深层次的问题。上个赛季,广州恒大客场接连输给大连一方和北京人和,暴露出来的球队对弱队的忽视。这次同样是如此,况且球队正在执行俱乐部“双外援”的内部规则,整个赛季的任何一点神经放松都会付出巨大代价。

保利尼奥的红牌停赛,给卡纳瓦罗带来的考验是极大的。这个赛季他还未有在缺少双核之一的情况下作战。如今卡纳瓦罗能做出的变化一目了然,除了塔利斯卡之外,球队还有另外两名外援,朴志洙亚冠对阵墨尔本胜利时脚腕受伤,所以只有布朗宁是可选的。

布朗宁在亚冠客场对阵大邱FC时状态低迷而备受质疑,但更大的问题在于他是一名后卫。冯潇霆、高准翼的后卫组合状态相当不错,布朗宁的登场并无法给球队带来更多提升,甚至有弱化防线的风险。“外援方面,我还是希望外援名额能够投入在中前场,现在国内的后卫球员还是值得我去信任的。”卡纳瓦罗在赛前也只能这样说出自己的无奈。

卡纳瓦罗的无奈还包括“双外援”规则,这个游戏还包括“每场比赛18人大名单必须轮换3人”,但卡纳瓦罗在广州德比的时候已经打破了它。客战北京人和,布朗宁被放在了替补席上,“2019赛季中超联赛每场比赛上场外援不超过2人”的游戏规则已被卡纳瓦罗“踩线”。

相对于内部文件上冰凉凉的字眼,卡纳瓦罗的解释显得有些委婉。“确实我们内部有这个规定,老板给我们的指示是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尽可能满足要求,但有时候的安排还是要按照球队每周的状况来决定。并不是说我不遵守老板会对我有惩罚,这个还不至于,这个只是内部的规定,我们尽可能去实施,但有时候球队的情况不太允许。”卡纳瓦罗说。

布朗宁到底会不会登场?卡纳瓦罗用“单外援”来遮掩:“在我看来,布朗宁就是一个中国球员,不是一个外籍球员。所以现在我就可以说,明天我们只会上一个外援,因为对我来说布朗宁就是中国球员。”

李霄鹏想打破天河不胜历史

广州恒大和山东鲁能在下周中都有亚冠客场比赛,所以卡纳瓦罗使用布朗宁找找状态也并非不好。前场只有塔利斯卡,这不是布朗宁登不登场能够解决的问题。卡纳瓦罗要做得更多的是在本土球员当中寻找突破口,例如让郜林、于汉超这些进攻球员变得更有效率。例如在中场派上老队长郑智,后者已经伤愈并且能够在球队缺少保利尼奥时挺身而出。门将位置的曾诚依然处于伤病恢复当中,但刘殿座近期的表现显然还是不错。

相对而言,山东鲁能可以用“兵强马壮”来形容,不过这支球队的契合程度还不够,至少在成绩上没有反映出阵容的强势。过去山东鲁能在天河体育场一直都没有获胜过,他们在这块场地是3平5负的成绩,其中一场平局阻止了广州恒大提前夺冠的庆典,但那是因为边裁的一个误判。

山东鲁能近期的日子也并不好过,他们上轮主场输给了大连一方,也同样遭遇赛季首败。不过主帅李霄鹏充满斗志, “恒大一直以来都是中超的霸主,但我认为有些纪录就是用来被打破的,我希望我们的球队能用好的表现来改写历史。”李霄鹏说, “我想只有参加亚冠的球队才知道这样的赛程是多么艰难,这场强强对话,而且恒大是超级强队,我相信也会有队员得到轮休,这也是我们一直以来做的。”

一个有趣的事情是,李霄鹏被问到在上一轮失利后如何调整球队的心态。他用凌晨的欧冠比赛做了对比。“我想我们队员和教练,都是从五六岁就开始踢比赛,一场胜败都再平常不过了。看看曼城的比赛,我想那些都不是问题。”

(责编:李乃妍、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