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电竞>>新闻

英雄联盟职业联赛:iG战队大胜JDG首夺春季赛冠军

王梦、肖亚卓
2019年04月22日08:35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英雄联盟职业联赛:新王加冕 iG3:0胜JDG首夺春季赛冠军

  新华社佛山4月21日电(记者王梦、肖亚卓)世界冠军iG战队又沐浴在一场金色的雨中。在全场近万名观众的欢呼声中,在舞台中心的聚光灯下,iG战队的所有队员和教练高举奖杯,这是他们的付出和汗水兑现的时刻,这是荣耀与梦想绽放的瞬间。

  2019LPL(英雄联盟职业联赛)春季赛决赛21日在广东佛山国际体育文化中心上演,iG战队3:0战胜JDG战队加冕冠军,捧起了队史首座LPL冠军奖杯。上单选手姜承録(ID:TheShy)当选总决赛MVP。

  iG战队虽然在2018年的全球冠军赛上成为第一支夺得冠军的中国战队,但此前却从未问鼎LPL冠军。他们的对手JDG战队则是连克WE、RNG和FPX战队上演了“黑八”奇迹,首次进入决赛。

  首局比赛,iG战队前期在三路都压制了对手,毫无悬念地以1:0先拔头筹。第二局JDG战队改变了策略,在前期帮助本方打野取得了一定的优势。然而此后他们却急于进攻,自乱阵脚,给了对手后手反制的机会。iG战队凭借及时的支援打出了几次精彩的“团战”,气势如虹,2:0率先拿到赛点。

  第三局,双方频频爆发“团战”,场面十分火爆。iG战队的ADC选手喻文波(ID: JackeyLove)选用成名英雄“德莱文”大杀四方,不过JDG战队抓住两次以多打少的机会,稳住了阵脚。此后双方你来我往,互有胜负,JDG战队一度看到了扳回一城的曙光,但iG战队阵容的优势随着时间的推移愈发明显,最后iG战队在对方基地水晶前以四打五“团灭”对手,捧起了梦寐以求的冠军奖杯。

  赛后,征战LPL赛场多年的老将宋义进(ID: Rookie)表示此前设想过如果夺冠自己会不会像之前一样泪洒赛场,但这一时刻真正到来的时候内心却很平静。不过这个冠军还是很有意义,如果退役之后回忆起来也会觉得很开心。

  夺得春季赛冠军之后,iG战队将代表LPL出征5月举行的季中冠军赛,与来自全球各大赛区的冠军队伍争夺季中总冠军的奖杯。

(责编:杨乔栋、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