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太极

“人民太极 健康中国”公益大行动走进校园

2019年04月26日15:58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4月21日,人民太极发展联盟首席专家、首都师范大学文化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太极文化研究者李焕喜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绿园进行无极太极养生功法公益授课,受到广大青年学子的热情欢迎。这是“人民太极 健康中国”公益大行动首次走进高校。活动现场,除了青年学子,还有慕名而来的无极太极养生功法爱好者,大家共同切磋交流太极文化。

李焕喜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进行无极太极养生功法公益授课

“人民太极 健康中国”公益大行动启动以来,在31位公益大行动形象大使的支持和带动下,已先后在北京,湖南长沙,山西太原、长治,河北石家庄、邢台,河南南阳、焦作、福建泉州等地开展,覆盖习练人群3000人,辐射人群超过万人。

“人民太极 健康中国”公益大行动走进邢台南陈村小学

4月20日,在“人民太极 健康中国”公益大行动形象大使、陈式太极拳王西安拳法第二代传人王战军的组织下,王战军太极学校武术部主任郑佳琦率队到焦作温县赵堡镇中学,向全校260余名师生进行王战军太极三式、六式系列公益教学,场面蔚为壮观。

“人民太极 健康中国”公益大行动,形象大使王战军在行动

同一天,南阳五朵山太极文化旅游节开幕。作为开幕式的重要组成部分,“人民太极 健康中国”公益大行动在南阳五朵山落地,“人民太极 健康中国”公益大行动形象大使、北京陈氏太极拳研究会荣誉会长田秋信与500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太极拳爱好者现场参与见证。

“人民太极 健康中国”公益大行动落地南阳五朵山

携手人民太极,助力健康中国,传播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越来越多的人加入“人民太极 健康中国”公益大行动。

4月17日,湖南省杨氏太极拳(老六路)研修院院长刘应文在长沙向20名老干部学员进行杨式太极拳(老六路)公益教学。

刘应文进行“人民太极 健康中国”公益大行动湖南首站教学

4月18日,陈氏太极拳二十世第十二代传人、王西安拳法第二代传人陈平河在福建泉州石狮石光中学向60余名师生教授陈式太极拳王西安拳法太极养生八式。

“人民太极 健康中国”公益大行动,王西安拳法研究会走进福建石狮

4月16-18日,河北省王其和太极拳协会多名授业拳师分别走进石家庄和邢台的恒大华府、邢钢东生活区、邢台市南街村小学开展教学活动。

王其和太极拳协会持续开展“人民太极 健康中国”公益教学活动

北京太极疗公司进社区公益教学活动也在持续进行, 4月15日至19日,分别在西城丰汇园养老驿站、北太平庄街道师大北路社区、马连洼街道百草园社区、新华社皇亭子社区、白塔庵社区、西三环社区、美丽园社区、定慧北里第一社区、北太平庄街道索家坟社区、北太平庄街道志强北园社区、五福玲珑居社区、德胜街道文体中心、苏州街路社区、北太平庄街路政法大院社区、裕泽园社区共计15个社区进行公益教学。此外,山西杨氏太极拳王晋芳老师、楚支平老师,山西长治壶关县李爱英老师也积极参与“人民太极 健康中国”公益大行动,分别在当地社区开展教学。

“人民太极 健康中国”公益大行动,太极疗助力社区开展党建主题活动

杨式太极拳第五代传人王晋芳在山西太原教授杨氏太极拳

“人民太极 健康中国”公益大行动由人民网人民体育·人民太极发起,太极好(北京)体育文化有限公司承办,希望通过这项活动,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形成合力,传播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更多的人熟悉太极拳、喜欢太极拳、习练太极拳、享受太极拳,为全民健身事业注入新的活力。

(责编:管若寒、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