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乒乓球

布达佩斯世乒赛决出混双冠军 “昕雯联播”夺首金

杨敏
2019年04月27日09:00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昕雯联播”夺首金

广州日报布达佩斯4月26日电 (特派全媒体记者 杨敏) 布达佩斯世乒赛今天决出了混双冠军。广州籍奥运冠军刘诗雯与搭档许昕在决赛中以4比0横扫卫冕冠军、日本队的吉村真晴/石川佳纯,为国乒夺得本届世乒赛以来的首金。自组对以来,“昕雯联播”组合保持100%胜率,在奥运年之前的最重要的单项世界大赛上夺冠,将大大增加二人代表国乒参加2020年东京奥运会混双项目的砝码。本届世乒赛的奖牌极具特色,爱美的刘诗雯觉得如何呢?实诚的她回答:“只要是金牌,都好看。”

在本届世乒赛上,国乒构筑混双“双保险”,除了许昕/刘诗雯之外,还有双世界第一组合樊振东/丁宁。许昕/刘诗雯在本届世乒赛上遇到的最大挑战,是1/4决赛上苦战7局才以4比3淘汰韩国队组合李尚洙/田志希。在半决赛上,两对国乒组合狭路相逢,许昕/刘诗雯直落四局零封队友。他们今天在决赛上的对手正是两年前的杜塞尔多夫世乒赛混双冠军、来自日本队吉村真晴/石川佳纯。早在去年年底的奥地利公开赛上,许昕/刘诗雯就曾经一口气战胜了杜塞尔多夫世乒赛混双冠、亚军组合。来到世乒赛决赛,“昕雯联播”组合更加不会给对手任何机会,他们以4比1锁定金牌。

刘诗雯在赛后透露,因为混双是奥运金牌项目,因此,这个冠军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这次我们证明了自己,夺得冠军,为争取参加奥运会名额占得先机,接下来也会继续努力。” 明天,第三次闯入世乒赛女单决赛的广州籍奥运冠军刘诗雯还将与“黄晓明表妹”陈梦争夺女单冠军。对于女单决赛,刘诗雯表示,“明天是我第三次单打决赛,对我来说,也是很好的机会,希望我明天畅快打一场,不给自己留下遗憾就好。”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